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里斯本首次签约中国少年 5年合同签2名18岁小将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4: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2月4日,欧洲足球豪门之一,曾经培养出世界级球星C罗纳尔多,菲戈,纳尼等的葡萄牙超级联赛俱乐部—里斯本竞技俱乐部在北京宣布历史上首次与两位中国18岁足球球员:刘奕鸣、晏紫豪签订了为期5年的职业合同。

  里斯本竞技俱乐部主席卡瓦略、副主席佩雷拉在葡萄牙驻中国大使佩雷拉先的陪同下,在12月4日专程拜访了中国足球协会。卡瓦略表示:自从中国足协2011年推动青少年球员留洋以来,俱乐部对“少年英雄”留洋葡萄牙的几十位中国球员进行了大量的观察,了解,通过与中国球员的多次比赛等交流,不断邀请一些中国球员到俱乐部训练等,最终确定与其中两位正式签约,并正在密切观察其他被俱乐部看好的球员。俱乐部表示,他们将很高兴与中国足协合作,大力支持中国球员到欧洲特别是到葡萄牙训练比赛。

  “少年英雄”项目是2011年由中国足协发起的推动中国年轻球员出国培训提高计划的一部分。2011年10月,41位球员奔赴葡萄牙进行训练比赛,经过近两年的磨砺,一些球员展现出他们的能力。上述2位球员,在今年全运会足球比赛中,曾经归国代表辽宁队比赛并获得了冠军。其中,刘奕鸣出生在沈阳、司职中卫;晏紫豪,出生武汉、司职边后卫。

  此外,另有一批97/98年出生的2020年奥运会适龄球员已经整装待发,不日将飞赴葡萄牙进行为期4年的训练,比赛。负责组织这些球员出国的陈祺表示:组织这批球员去葡萄牙培训的目的是希望这些球员能够成为中国打进2017年世青赛决赛阶段,及2020年奥运会的中坚力量。并且希望他们当中有更多的人签约欧洲球队,早日打进五大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