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帕森斯应做火箭意见领袖 魔登性格有缺陷难胜任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0: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4日,《露天看台》NBA专栏作家约翰-维尔梅斯撰文指出,目前的火箭缺少一位真正能在关键时刻发声的意见领袖,而他认为,综合场上和场外的表现,帕森斯是最适合担此重任的球员。

  以下是本文内容的编译:

  火箭本赛季一大问题,就是阵中缺少具备领袖气质的球员。过去两个夏天,在相继得到霍华德和哈登后,球队算得上天赋出众。但很多时候,纸面上的东西却并不一定能把球队带入一个全新的层次。性格和打球实力往往不能被混为一谈。

  就拿霍华德来说,他纵横江湖也有些年月了,但其性格却从未受到外界的称赞。孩子气、爱慕虚荣、小 Baby,无论你怎么称呼他,反正这些绰号都能反应出他性格中的某些特质。过去魔兽曾在奥兰多引发内讧,也曾在洛杉矶时,与科比产生摩擦。总而言之,他已经被贴上了无法成为领袖的标签。

  哈登在媒体中的形象不算恶劣,但也称不上出色。在场下,他是一个难以接近,又有些神秘莫测的家伙。往好了说,这种特质叫做“安静”。然而在球场上,两人却有一个共通点,就是喜欢球队按照自己的意志去运转。这一点,在上赛季哈登的身上体现尤为明显,当然火箭也在他率领下迅速提升,这一点还是毋庸置疑的。

  但是,若想要球队拥有凝聚力,晋升为西部顶级,并在季后赛中制造点真正的声响,这支火箭还需要一名能在关键时刻发声的意见领袖。

  在以上两位均不适合的情况下,帕森斯或许有能力承担此任。毕竟自从进入NBA,高富帅一直在火箭效力,如今已是第三个年头。相比于之前二位,高富帅的效力年限要更久。此外,去年哈登加盟火箭时,帕森斯是最早与之联系的球员;而在今年招募霍华德的过程中,高富帅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抛开场下的影响力,帕森斯场上的表现也十分说明问题。过去五场高富帅出战的比赛中,他场均能够砍下19.3分,命中率高达63%,五场球,火箭都取得了胜利。而这期间,球队两大后场哈登和林书豪还相继缺阵。但昨天,当帕森斯没打的情况下,火箭面对全联盟战绩最差的爵士,却输了球。

  当然,想要接过这项重任并不容易。放眼联盟,纵使是邓肯、詹姆斯、帕克、诺维茨基这样巨星,也并不擅长演说。但幸运的是,这些人的场上表现极具说服力,此外,球队还拥有出色的教练,以及在关键时刻发声的角色老兵。然而火箭并没有这样的配备。而麦克海尔则是一位更依仗天赋的教练。但至少在捏合球队方面,哈登和霍华德的才华应该赶不上帕森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