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韦德或效仿KG降薪续约 LBJ:他该拿科比那样的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08: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4日,据ESPN报道,当明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来临之时,热火球星德维恩-韦德将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届时他会得到一份类似科比的合同?还是加内特或者邓肯那种类型的合同?但不管怎样,他最终的决定将对热火队,甚至可能是整个联盟的格局产生不小的影响。

  很显然,韦德心里很清楚这个问题的重要性。但是在现在这个时候,他很难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这不,作为好兄弟的勒布朗-詹姆斯替他回答了:“D-Wade将会得到科比那样的合同。”

  听到之后,韦德笑着摇了摇头,随后给出了一个更加官方的答案。

  “当我需要面临这种处境的时候,我将会考虑这些问题。”他说道,“届时你必须好好坐下来,并且做出一个对自己和球队而言都是最好的决定。”

  明年夏天,韦德可以选择跳出自己的合同。未来两年,他的年薪分别达到2000万美元和2100万美元。考虑到他明年1月就将年满32岁,再加上饱受伤病的困扰,韦德届时选择不跳出合同的决定也是合情合理的。但如果热火队方面同意的话,双方可以重新签订一份合同,比如:为期4年总价值达到1亿美元,或者双方可以协商出一个互相都能接受的价格。但基本上,热火队可以要求韦德考虑降薪并通过增加合同的年限来作为补偿。

  在明年6月30日之前的某个时间点,韦德和热火队之间将很可能会非常严肃地讨论这个问题,而韦德最终的决定将会对热火进入下赛季的准备产生重要的影响。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湖人与科比的续约合同开创了一个有趣的先例。

  虽然科比在下赛季选择了一定幅度的降薪,但他依然是全联盟薪水最高的球员。这份合同之所以广受争议,很大程度是因为它限制了湖人队薪金空间的灵活性,特别是紫金军团正计划通过自由球员市场来进行重建工作。

  面对质疑,科比甚至在推特上与粉丝们不断地理论,而且他直截了当地指出超级巨星不应该在舆论的压力下选择降薪。关于这一点,韦德有着相同的看法。

  “作为一名球员,我很喜欢(这种观点)。每个人都应该获得他所应该得到的那部分,这很好。”他在谈到科比新签的那份合同时说道,“湖人队认为科比配得上那份合同肯定是有原因的。这本身并没有对错。”

  那么在具体落实到操作性方面的时候呢?和科比一样,种种迹象显示韦德应该会在热火队退役,但是他届时的合同将会对热火未来几年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尽管科比指出这个问题不应该成为球员的担心,但这毕竟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2012年,两位伟大的大前锋邓肯和加内特都与老东家续约。尽管他们纷纷选择了降薪,但获得的回报是一份多年期的合约,而且条款中还包含了交易否决权。邓肯降薪1100万美元,但是得到了未来三年价值3000万美元的保障合同,同时也让马刺队避开了奢侈税;加内特也降薪1000万美元,转而得到一份3年价值3600万美元的合同。

  今年早些时候,德克-诺维茨基公开表示他愿意在明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的时候参照KG和邓肯当初的那种方式。本赛季,诺天王的年薪达到了2270万美元。但是为了帮助小牛队争夺到大牌的自由球员,他愿意主动降薪。

  早在2005年,“大鲨鱼”奥尼尔原本将在热火队拿到3000万美元的年薪。但是他最终选择降薪1000万美元,并得到了一份全新的5年期合同。正是因为省下了这笔钱,当年的热火才能签下一些重要的角色球员,比如:詹姆斯-波西、杰森-威廉姆斯和安东尼-沃克,并最终夺得了队史上的首座总冠军奖杯。

  如果韦德愿意效仿当年奥尼尔的做法,即跳出现有的合同并重签一份年薪更低但年限更长的新合同,那么热火队的薪金空间将会获得更大的灵活性。

  “我记得当时沙克是这么做的。”韦德回忆道,“并不是每个人都会选择那么做。”

  不同的是,以上那些球员在做出妥协的时候,他们的年龄都比韦德要大。虽然韦德的竞技状态出现了下滑,但主要是因为膝盖的伤势,再加上他是热火队中年龄最长的明星球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必须在谈判桌上选择妥协。35岁的科比刚刚遭遇了极具毁灭性的跟腱伤势,他也依然没有妥协。

  现在的问题是,从明年开始,热火队恐将成为第一支在五年内四次支付“重复奢侈税”(简称RT)的球队。

  “这里面需要涉及到金钱和篮球这两方面的决定。”热火队总裁帕特-莱利说道,“我一直都做篮球方面的决定,但是考虑到新的劳资协议,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意识到金钱方面的因素。”

  届时,热火队面临的压力包括更换年迈的角色球员,续约一些核心成员的同时还能妥善处理好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在新规则之下,这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2010年夏天,“三巨头”纷纷接受降薪而在热火队聚首,目的是为了让球队补充更多有天赋和才华的球员。由于奢侈税方面的原因,热火队也许会要求“三巨头”再这么牺牲一次。但是这一次与三年前的状况不同,球员们不用再去担心工资帽的问题。只要球队肯支付奢侈税,他们对球员的投入并不会受到限制。另外正如韦德所言,球员内心的动力也将有所不同。

  “有些事情是我们希望做的,但这并不是我们非得做的。”韦德说道,“当时,勒布朗和克里斯是为了夺得各自的首个总冠军,所以他们愿意把自己放在那样的处境去争取获得胜利。”

  事实上,当初韦德在薪金方面的牺牲要大于詹姆斯和波什,这样热火队才能续约哈斯勒姆并引进迈克-米勒。当然从最后的结果来看,他们的牺牲是值得的,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连续两年夺得总冠军。但如果想要把这种势头继续保持下去的话,热火队可能还需要更多的牺牲。这一回,韦德再一次被希望能够做出表率。

  但至少在目前这个时候,韦德还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与此同时,他也提醒外界不要根据他在三年前的做法而去做任何的推断。

  “不同的时代,你需要面临不同的心态。那是2010年。”韦德说道,“我并没有说如果勒布朗-詹姆斯或者克里斯-波什再次得到这样的机会时还会这么做。没有人能够说他们应该这么做,因为你必须做出对自己最好的决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