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专家:加索尔已不可能复苏 湖人发傻才续约他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09: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早在科比与湖人签下一份年薪超过2400万美元的大合同之时,媒体就普遍猜测加索尔下赛季继续留在天使之城的机会不大了。《洛杉矶时报》专家埃里克·平库斯撰文,认为西班牙人近期的糟糕表现彻底堵上了他留在紫金军的大门,除非他能够接受一份“有辱身价”的合约,否则下赛季他将会不得不离开已经效力了将近六年的洛杉矶。以下是原文编译:

作为本赛季全联盟薪水第7高的球员,加索尔正打出他职业生涯以来最糟糕的数据。在科比和纳什都因伤无法出场的情况下,西班牙人场均得分依然只有14.3分,职业生涯第二低,仅仅比上赛季高了0.6分。很难想象一名以投篮手感柔和著称的内线球员会投出41.9%的命中率,这还是他作为球队头号进攻选择时的数据。

也许德安东尼上赛季为了哄霍华德开心而牺牲加索尔的做法并不够科学,但假如现在再遇到类似的问题的话,德帅的选择也许还是一样。要不是科比和纳什都因伤无法出场,也许加索尔的场上核心地位早就被罢黜了。即便如此,在某些场次的第四节关键时刻,加索尔还是被主教练无情的摁在板凳席上,看着尼克·杨、泽维尔·亨利或者乔丹·希尔的表演。这样的待遇足以说明了西班牙人在教练心目中的地位。

平心而论,当2008年初加索尔加盟湖人的时候,他是联盟中最全面的大个子,是能够将三角进攻的威力发挥到极致的油漆区大师。紫金军能够在2009年、2010年连拿两个总冠军,加索尔的功劳不比科比小。然而,如今他已经33岁了,两个膝盖都有慢性肌腱炎,脚踝也经常感到疼痛,还有足底筋膜炎的痼疾。指望这样的加索尔成为湖人夺冠的基石,显然是不现实的。虽然有些不够人性化,但从竞技角度或者商业角度考虑,湖人都没有理由继续留着加索尔了。

事实上,最近两个赛季湖人管理层一直都在想办法甩掉加索尔的大合同。如果不是斯特恩因为所谓的“篮球原因”叫停了当初湖人与黄蜂的交易,加索尔早就作为湖人得到克里斯·保罗的筹码而离开了。又或者,霍华德今夏不选择逃离的话,加索尔可能也难逃被特赦的命运。不过,这种好运气不会再继续下去了。假如湖人没有在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之前将西班牙人送走的话,他们也不会在明年夏天给后者送上一份新合同的。

在与科比高薪续约之后,湖人明年夏天的薪金空间只够签下一名顶薪球员了。这意味着,假如纳什不选择退役的话,加索尔将很难继续留在他不愿意离去的洛杉矶。种种迹象表明,卡梅罗·安东尼在明年夏天很可能选择加盟紫金军团,这样的话,湖人会更需要一名有力量、有弹跳的防守型中锋,而加索尔显然不是这样的球员。也许,与科比之间的私交会帮助加索尔留在湖人,但前提是他能够接受一份非常低廉的合同,也许是老将底薪,或者是迷你中产。虽然现在的加索尔配不上1900万美元的合同,但这样的报价还是带有侮辱性质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