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体娱]体育人物叱咤风云 见证体坛十年风云路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0: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刘翔-传奇的中国飞人

 

      刘翔,可以说是一个时代的体育偶像,他创造了属于中国人的110米跨栏项目的巅峰时代。2005年,刘翔获体坛风云人物最佳运动员奖,2006年蝉联此奖项,同时获选十大体坛风云人物。2011年,刘翔获得评委会大奖,他说:“非常激动,能够成为颁奖嘉宾已经非常高兴了,没有想到能够获奖。谢谢每一支持我关心我的朋友们,刚才看到不少退役运动员很心酸,我不想退役,刚才也在想一定要顶住,在这么好的条件下一定要珍惜运动生涯。在我的运动生涯中,有欢笑有泪水,有完美有遗憾,我很高兴一路走到现在,我感谢我的团队,有他们的帮助我才能够走到今天。谢谢每一个体育人,在这个不可复制的时代做一名中国运动员很高兴。”

      可以说刘翔是中国田径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以12.91秒的成绩平了保持11年的世界纪录而一战成名,2006年在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中,以12秒88打破了保持13年的世界纪录。那个阶段似乎没有任何人能阻挡这位中国飞人飞翔的脚步。而需要做的只是见证奇迹的诞生,然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万众瞩目的鸟巢赛场,刘翔因身体原因退赛,令所有人大跌眼镜。虽然那次赛场上未能如愿,但对于体育,刘翔参与慈善事业,为中国体育、公益事业发展做出了诸多贡献。

      2012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人们再次期待见证奇迹,期待翔飞人能如2004年一般飞翔,然而,起跑预备时,刘翔流露出的一个不经意的微笑似乎在诡异的暗示着他的某种不安,最终,刘翔打栏意外摔倒在地,几经徘徊后以单腿跳过终点,亲吻着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栏架。这是刘翔至今留给人们在赛场上的最后一个画面。直至今日,刘翔的未来仍未明朗,但无论怎样,无论赛场上,赛场下,期待刘翔的传奇不会终结,期待一个体育人的传奇能继续延续。
 
      在中国体育的漫漫风云之路上,姚明、孙杨、刘翔、等等我们耳熟能详的体育明星,他们或许只是某一时期的佼佼者,其实有着更多的体育人在默默付出,我们甚至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但中国体育的历史会记住他们,因为正是他们为中国体育事业的不断添砖加瓦,正是一代代中国体育人不断的耕耘付出,中国体育前进的步伐才会愈发坚实,前进的道路才将越发广阔。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体娱 体育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