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体娱]体育人物叱咤风云 见证体坛十年风云路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0: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孙杨-天赋异禀的中国泳者

      2010年,年仅19岁的孙杨站在了中国体育评选的最高领奖台上,获得了最佳新人奖。那一年,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他以14分35秒43的成绩,将原亚洲记录提高近10秒,与尘封9年的世界纪录仅一线之隔。

      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孙杨终于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并夺得两枚金牌,而孙杨在当年也荣膺了最佳男运动员这一奖项。孙杨由于在澳大利亚进行训练未能亲临现场领奖,由他的父母代为领奖。现场也与孙杨进行了电话连线,孙杨说:“去年一年我也是在澳洲训练,获得了最佳新人奖,今年获得了最佳男运动员奖。非常感谢领导和泳迷的帮助和支持,非常遗憾不能到现场领奖,去年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这些成绩属于我的领导和教练、泳迷。我深深感受到了身上的担子和责任、大家对我的期盼。我也希望这个荣誉成为自己继续前进的动力,在2012年再创辉煌。”

 

      2012年,孙杨在伦敦奥运会上以打破奥运纪录的成绩400米自由泳夺冠,破世界纪录的成绩1500米夺冠。这一年的体坛风云人物,孙杨也近乎无悬念的蝉联了最佳男运动员这一奖项,领奖后在接受CNTV记者的采访时他说,“2013年最想改变的事情,就是希望能更安心的训练”。

      2013年,年少成名的孙杨不例外的成为了媒体与广告商追逐的焦点,全心全意的训练似乎也没有曾经那样容易,而在2012年孙杨所说希望的安心训练似乎也未能达成。前不久,孙杨生日感言时说:“22岁,磨难中的感悟给我带来一个崭新的开始……”。2013即将过去,在新的2014,祝愿这个有天赋,爱游泳的孙杨能像他曾经所希望的那样,安心训练,将体育给我们带来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体娱 体育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