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加西亚轻敌临场昏招迭出 罗马遭遇4连平急需反思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4: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接连战平都灵、萨索洛和卡利亚里之后,罗马亟待重返胜利轨道,但最终只是客场战平亚特兰大。除了托蒂缺阵、板凳深度不足和裁判等因素之外,加西亚需要调整心态,需要反思。

  37岁的托蒂是罗马的进攻灵魂。在本赛季前7场比赛中,托蒂送出了6次助攻。托蒂受伤严重影响了罗马的进攻质量,上周末主场对阵卡利亚里,罗马本赛季首次没有进球。客场对阵亚特兰大,加西亚对罗马的锋线进行了大轮换,马尔金奥搭档弗洛伦齐和热尔维尼奥,中场启用布拉德利顶替皮亚尼奇。结果,布拉德利和马尔金奥的表现很不理想。其中,马尔金奥除了开场有脚远射之外,其他时间近乎隐形。布拉德利的传球水平让人难以恭维,多次终结罗马进攻。在《全市场》和《红黄之音》评分中,布拉德利和马尔金奥都是5.5分,不及格。

  布拉德利和马尔金奥发挥不佳,并不让人意外。在本赛季出场的比赛中,除了对阵乌迪内斯上演绝杀之外,布拉德利表现非常糟糕。除了对抗能力太差之外,布拉德利和队友们之间的节奏不合拍。自从加盟罗马以来,马尔金奥始终都是角色球员。目前,罗马板凳深度不足,但还没有到加西亚只能使用布拉德利和马尔金奥的程度。毕竟,替补席上还坐着德斯特罗、利亚伊奇和皮亚尼奇。其中,利亚伊奇和皮亚尼奇替补登场之后表现极佳,帮助罗马扳平了比分。近期,罗马尽管接连战平萨索洛和卡利亚里,但利亚伊奇的个人状态其实相当不错。

  马尔金奥和布拉德利之所以首发,加西亚除了担心皮亚尼奇和德斯特罗的身体状况之外,更多的可能是轻敌。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加西亚表示,他不会受中场球员即将黄牌停赛的困扰。事实上,加西亚可能在提前考虑对阵佛罗伦萨时的排兵布阵。在没有绝对实力优势的情况下,这可是大忌。除了轻敌之外,加西亚临场换人也是昏招迭出,尤其是在终场前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竟然安排小将里奇上演处子秀,让人看不到抢分的欲望。当时,加西亚完全可以作出更好的选择,比如:德斯特罗。目前,德斯特罗已经完全康复,近期热身梅开二度。

  的确,加西亚率领罗马拿到意甲开局10连胜,这是个相当不错的成绩,刷新了俱乐部和意大利足坛的历史,但这份成绩也让球员和教练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本赛季,罗马的目标是重返欧战赛场。如果加西亚和罗马球员无法及时调整好心态的话,重返欧战赛场或许只是奢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