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幸运绝杀!略伦特联赛3连斩 破僵局?靠西式攻城槌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07: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尤文主场对阵乌迪内斯的比赛,场面基本呈现一边倒的趋势,可惜斑马军团始终得势不得分,但眼见卫冕冠军即将被顽强的乌鸡逼平,正是略伦特他头槌一甩,将利希施泰纳的射门挡入球网,助尤文拿下胜利。巴斯克狮王近5场俱乐部赛事打进4球,其中联赛3战均收获进球。

    虽然本场比赛之前,相当多的意大利媒体预测孔蒂将会用夸利亚雷拉与特维斯联袂首发,让连续作战的略伦特在替补席待命,但孔帅显然难以搁置近期状态极佳的西班牙中锋,而略伦特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不可或缺。他4次射门两次打正门框范围,斩获全场唯一入球;32次成功传球包括3次关键球;11次争抢头球完成5次,3次过人尝试全部成功。

    论射门,略伦特此役的射门次数仅是特维斯的一半,但精度显然要远胜状态一般的阿根廷野兽。他两次打正门框范围的射门几乎全部转化为得分。第89分钟,他接应比达尔的右侧角球,近距离头球冲顶差点砸开布尔基奇的十指关,奈何乌迪内斯后腰阿伦恰好站在皮球的运行路线上,在门线前完成解围。正当所有人都认定斑马军团将遗憾地被乌迪内斯逼平,略伦特的头槌再度发威。他先是力压乌迪内斯中卫将队友的斜传摆渡给利希施泰纳,瑞士快车左脚射门时,他并不甘于充当看客,而是积极参与其中,若不是他头槌一甩改变了皮球的运行线路,利希施泰纳绵软无力的射门恐怕无法逾越布尔基奇的双掌。

    尤文在欧冠及联赛两线的近5场比赛,略伦特打进4球,仅在上一场主场面对哥本哈根的比赛时交出白卷。联赛更是完成三连斩,对阵那不勒斯及利沃诺的比赛,他均为斑马军团首开纪录。与那不勒斯的强强对话,他更是仅仅73秒便捅射破门,帮助尤文完成完美闪击。此役战罢,他本赛季的入球数已经达到6粒,其中联赛打进4球,在队内联赛射手榜上已经追平博格巴,升至并列第三位。

    略伦特的作用绝不仅仅限于进球,如果运气好些,比赛前20分钟他绝对可以收获助攻。侧对球门凌空停球随即弹传特维斯的瞬间,足可见这位西班牙中锋绝佳的脚下技术,可惜阿根廷人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化解;禁区内拉球闪过对方后卫的动作同样精彩,但特维斯再度浪费掉他无私的横敲;回撤拿球奉献绝妙直塞为马尔基西奥创造出单刀机会,可惜后者启动稍慢,被布尔基奇抢先破坏,令场边观战的尤文主帅孔蒂扼腕叹息。

    如此全面且找回进球效率的略伦特,无疑是目前尤文阵中最宝贵的财富,要知道,斑马军团今夏得到他时可没有花费哪怕一块欧元。经历了赛季初颇为痛苦的适应期之后,巴斯克雄狮终于在赛季中段淋漓尽致地展现出自己的威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