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韦德盛赞斯帅执教能力强 让最好球员仅14次出手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30日 09: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30日,热火的闪电侠韦德盛赞球队的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他表示斯波尔斯特拉能够让他自己球队最好的球员场均出手14次,这是他执教能力的充分体现。

  热火今天在客场挑战猛龙,球队后卫韦德称赞了斯波尔斯特拉的执教能力。“他能够让自己球队最好的球员场均14次出手,这很能够说明问题,这反映了斯波尔斯特拉执教的能力。”

  韦德这番话里面提到的联盟最好的球员,在这里是开了个玩笑,他指的有可能是他自己。韦德在自己出场的12场比赛中出手次数为166次,场均13.8次。詹姆斯在本赛季已经出场的15场比赛里面,总共出手了234次,平均每场比赛詹姆斯出手为15.6次,离韦德所说的14次出手多了1.6次。

  但是无论是詹姆斯的15.6次,还是韦德的13.8次,放到联盟中的其他球队,都不算是球队头号球星的出手次数标准。此前,专家汤姆-哈伯斯托在经过数据分析之后,就指出詹姆斯在本赛季前十场比赛里面,出手次数为164次,投篮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62.2%。而据相关的数据分析,自从1985-1986赛季开始,在赛季的前面十场比赛中,NBA球员出手次数至少为150次的次数为936次,在这936次中,只有一位球员的投篮命中率比现在的詹姆斯的要高,这位球员是大名鼎鼎的“大鲨鱼”奥尼尔,奥尼尔职业生涯中,有两次在赛季前十场比赛中出手次数至少150次,投篮命中率超过了62.2%。这两次分别发生在1995-1996赛季的66.7%和1993-1994赛季的62.6%。

  这说明也詹姆斯的恐怖,同时也反应出了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的执教能力,热火三巨头组建之时,就有很多人在质疑这样的阵容如何来分配出手权。而在斯波尔斯特拉这里,一切都没有什么问题。尽管在执教三巨头的过程中,斯波尔斯特拉也和韦德等人有过一些小插曲,但是总体而言,三巨头在斯波尔斯特拉的手下,都能够获得足够的重视。

  斯波尔斯特拉的执教风格中的防守部分和帕特-莱利执教时的风格非常相似,但是在进攻方面,斯波尔斯特拉喜欢那种年轻、运动能力强、速度快的球员。在最近的几个赛季热火的小个无位置阵容,就频频发挥出了很大的威力,热火的两连冠也证明了斯波尔斯特拉的实力。至于詹姆斯变得越来越恐怖,也与斯波尔斯特拉的执教有很大关系。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