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人和VS恒大前瞻:贵州欲迎翻身 里皮破最后魔咒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30日 10: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日16点,2013中国足协杯将展开决赛首回合的争夺,贵州人和队将坐镇主场迎来广州恒大队的挑战。一个是为三冠王发起最后冲击,一个是为亚冠正赛名额全力一搏,两者的交锋真可谓是针尖对麦芒。

  广州恒大队在半决赛兵不血刃的斩落北京国安队,从而昂首挺进足协杯决赛,会合已经等待了近一个月的贵州人和队。对于主队贵州人和队来说,他们和北京国安队的遭遇几乎一致,球队最近的一场正赛,还要追溯到11月6日与大连阿尔滨队的比赛。考虑到长时间缺乏正式比赛会给球员的临战状态带来不利影响,在最近的时间里,宫磊带领着贵州人和队与香港的几支球队进行了热身赛。但由于对手的实力一般,效果并不理想。因此,这很难让贵州人和球员在与恒大首回合比赛前,及时调整到最佳状态。

  反观广州恒大队,虽然从赛程上看球员颇为疲劳,但是要知道,从上个赛季开始,广州恒大队就早已熟悉了这种一周双赛的节奏,强力的轮换球员,保证了球队整体的战斗力。因此紧密的赛程,对于广州恒大的球员来说,恰好可以起到积极调整的作用。所以,从临战状态方面来说,广州恒大队要领先主队半个身位。

  除了临战状态,在人员方面,双方的情况都比较乐观,没有遭遇严重伤病的困扰,这也保证了双方均能够排出最强阵容。在历史交锋战绩方面,近两个赛季在联赛上,双方的战绩为1胜2平1负,两队旗鼓相当。在足协杯方面,算上贵州人和的前身陕西队的话,双方一共交手了三次,战绩为1胜1平1负。所以综合来看,两队在比赛的胜率上可谓是五五开。另外,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在攻陷了工体后,贵州人和队的主场成为了广州恒大队最后的痛,在这个比赛场,他们还未曾赢过对手。因此,继破工体魔咒后,恒大将继续迎来一场破魔咒之旅。

  心态方面,由于今年的亚冠名额变成了3.5个,因此足协杯冠军的归属将决定贵州人和队在亚冠上的命运。如果夺得冠军,他们将直接获得亚冠正赛名额,如果失利的话,他们只能早早的动身准备亚冠附加赛,相信这绝不是俱乐部所希望看到的局面。加之俱乐部高层又拍出了2000万的重奖,因此贵州人和队的士气肯定是没得说。反观恒大方面,为了实现三冠王,在最后一步上,他们也肯定不希望有所闪失。因此这时候的交锋,双方均不会有所保留。

  有意思的是,两支球队都是两年两进决赛。去年恒大力克贵州夺冠,今年两队在决赛又再次相遇,这样的对决,颇有些宿命的意味在其中。只是不知道,经历了一年的历练后,是贵州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还是恒大继续神奇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