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格策克罗斯制造精彩助攻 完美合作回击外界质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1日 08: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球星云集的拜仁中场,格策和克罗斯长期被外界视为竞争对手,难以共存,但事实证明,他们完全可以在中场融洽地合作,本轮主场迎战布伦瑞克,两人各自贡献一次精彩助攻,帮助拜仁2-0完胜对手,继续高歌猛进。

  本场比赛,格策突前,充当无锋阵的箭头人物,克罗斯则是一如既往地司职前腰,开场仅2分钟,格策回撤到中场,突然一记漂亮地过顶长传,罗本禁区内卸下来球,左脚顺势抽射,皮球打在左侧门柱上弹回场内,罗本跟进头球补射破门,1-0!第30分钟,轮到克罗斯表演,他左路拿球后,中场附近挑传,皮球越过布伦瑞克防线,精准地找到了禁区内的罗本,后者停球过人,左脚大力抽射破门,2-0!

  比赛中,格策69次传球仅传丢7次,7次过人5次成功,送出一次关键球,防守中,格策也颇为卖力,4次抢断3次得手。而克罗斯则有114次传球,其中102次到位,送出了四次关键球,两人都有着稳定的发挥。不仅如此,数据也显示出了两人不同的技术风格,格策的个人攻坚能力更强,对布伦瑞克防线的直接杀伤力更大,而克罗斯则侧重掌控节奏,为队友输送炮弹。尽管两人都拥有不错的控球能力,但格策对球权要求并不高,69次传球只排在全队第7位,这与需要球权调度中场的克罗斯正好形成了互补,结果就是两人在中前场实现了共存,而不是互相牵制,“自费武功”。

  格策伤愈复出后,一度陷入“替补出彩,首发平庸”的怪圈,最近一周,这个局面终于得到扭转,周中客场对莫斯科中央陆军,他首发出战,连过数人打入精彩一球,本场又是首发出场,贡献精彩助攻。对于无锋阵,格策已经颇为适应,这种体系下,主帅瓜迪奥拉给了他前场充分的自由活动空间,他无需在禁区内站桩,经常能回撤到中场与队友寻求配合,特别是与克罗斯、蒂亚戈之间的小配合相当默契,让拜仁的前场攻势能够持续稳定地保持下去。比起格策和蒂亚戈,克罗斯在瓜帅的中场体系中已经是一名“老兵”,虽然数据上看,14轮德甲打入1球,助攻2次的表现并不突出,实战中,克罗斯却给拜仁中场提供了必要的稳定性,由于他控球能力强,传球精准,加上视野开阔,让瓜帅的“控球哲学”得以在实战中贯彻下去,这也是他主力位置一直难以被撼动的关键所在。

  目前,施魏因斯泰格、沙奇里乃至拉姆的受伤,对拜仁的中前场都是不小的损失,不过,这也为拜仁演练新的战术组合提供了契机,至少现在看来,格策和克罗斯已经逐渐找到配合的默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