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火箭神锋20分钟轰出14+6 4战千万先生不落下风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11: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8日,火箭在主场以113比84击败老鹰,取得三连胜。全场比赛,泰伦斯-琼斯出战20分钟,10投6中,其中三分球3投2中贡献了14分6个篮板1次助攻1个盖帽。

  从边缘人到铁打不动首发,琼斯只用了区区6场比赛时间,过去4场比赛,琼斯的表现相当出彩,如果说打凯尔特人砍下24分9个篮板因为对手四号位实力不强说服力不够的话,那么接下来三场就毫无问题了。战诺维茨基、勒夫以及兰多夫三个千万级别的大前锋,琼斯表现不落下风。

  今天,琼斯的对手是950万先生米尔萨普,相较对方,年薪仅150万的琼斯绝对可以算是“吊丝”,但是在米尔萨普面前,琼斯的表现可毫不逊色。首节开始不久,琼斯右侧底线拿球,面对米尔萨普单防,他一个投篮假动作点起对手,接着持球大跨步杀入篮下完成双手暴扣。

  类似这样的进球,之后琼斯还有一次,套路如出一辙,投篮假动作+强突,米尔萨普吃过一次亏后不长记性,又被对手轻松过掉完成上篮。“真的太强了,琼斯,三分线外假动作,骗过米尔萨普上篮。”火箭球迷论坛在推特上写道。

  其实在刚入行时,琼斯并没被视作全能型战士,他顶多就是跑跑空切,抢几个进攻篮板,很少展示主动进攻能力。但本赛季,琼斯异军突起,尤其是最近,他将自己的能力展示得淋漓尽致。低位背打,琼斯能倚靠对手转身上篮;拉到外线,琼斯接球能跳投,三分稳准狠,别看他场均命中三分命中数不足一个,但他的命中率高达46.7%。

  在阿西克交易流言传出后,业内一直说,火箭需要一个“stretch 4”(指能靠投射拉开空间的四号位),比如莱恩-安德森等等。可现在来看,琼斯并不比安德森们差,他完全可以扮演这个角色。看到琼斯有如此表现,莫雷或许不会再急于送走阿西克了。

  上半场3分44秒,琼斯还完成了一个霸道进球,他从底线空切过来,绕过阿永,接应帕森斯传球完成空接暴扣。虽然下半场由于火箭逐渐拉开比分,琼斯表现机会不多,但在24分钟时间里,他交出了14个6个篮板1个助攻1个盖帽的全面数据,相较米尔萨普,只不过得分略低了2分而已。最终,火箭主场大胜,取得3连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