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火箭两奇兵致命12分逆袭 32岁大叔导12-0攻击波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11: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哈登今天因伤再次休战,火箭亟需奇兵救场。赛前《休斯顿纪事报》在前瞻中打趣说,“大胡子”之前缺阵的比赛,林书豪和布鲁克斯先后砍下了赛季新高(34分和26分),今天火箭应该还会有人扮演进攻端的奇兵角色。

  但现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即便灰熊的核心马克-加索尔也受伤缺阵,但火箭的进攻效率还是打了很大的折扣。失去了“大胡子”的牵制,火箭的进攻流畅度减弱,球员们陷入了不太擅长的比赛节奏,在球场上显得不够兴奋。上半场被对手摘下了11个进攻篮板,而自己的三分球11投仅1中。

  关键时刻谁能挺身而出?麦克海尔在焦急的等待答案。霍华德在篮下已尽全力,林书豪受制于托尼-阿伦和康利的轮番防守也有些力不从心,上一场手感炙热的布鲁克斯也陷入迷茫,火箭前三节一直被灰熊压制,大敌当前谁能横刀立马?谁能?

  比赛开始后,奇迹上演了。小布的投篮遭对手盖帽,随后被吹犯规,但林书豪很快跳投打板进筐,火箭的反击风暴由此展开。32岁的加西亚和25岁的卡斯比成为了英雄,这两位射手很有默契的同时爆发,帮助火箭打出了一个12-0的攻击波,短短3分钟内便瞬间将比分反超。

  被球迷们尊为“加叔”的加西亚处理球非常冷静,他先是一个很巧妙的上篮得手,打破了个人本场比赛的得分荒,这个进球极大的提升了他的自信心,接下来的回合,他再次选择强吃对手,制造麦克-米勒犯规,两罚中一,火箭只落后5分。

  更精彩的还在后面。火箭的队友们给予了“加叔”足够的信任,主动将球权交到他的手里。末节8分49秒,加西亚在外线持球,就在对手又以为他要突入篮下时,加西亚突施冷箭,三分球直蹿网窝!扳平比分!

  随后卡斯比粉墨登场,他接过加西亚的火力权杖,造犯规两罚全中,火箭开始占据主动权。灰熊殊死反扑,卡斯比6分25秒在反击中接帕森斯的传球暴扣得手,紧接着跳投再中两分,和加西亚各砍6分,火箭扭转了颓势。

  也许是感觉不过瘾,卡斯比在两分钟后再中一记三分,这个进球算是判了对手死刑,比赛渐渐失去了悬念。虽然加西亚最终6犯离场,但他却是火箭本场比赛当仁不让的奇兵之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