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外媒评纳达尔年度最佳球员 波多称小德仍是最强对手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08: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Tennis.com网站评选出了他们的世界网坛2013年度奖项。该网站将2013赛季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颁发给了年终世界第一纳达尔。著名网球专家皮特·波多撰文分析了纳达尔获奖的理由。他认为毫无疑问西班牙红土王正在超越费德勒17个大满贯冠军的前进征途中,而现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仍是其继续前进的最主要对手。

    著名网球专家皮特·波多撰文称:要感谢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正是由于他让纳达尔在比赛中变得不适应,才迫使拉法去不断提升自己,敢于去改变自己。最终自2月复出后,经过10个月他重新站上了世界第一的王位。

    一年前纳达尔仍旧在和他顽固的膝伤做着抗争。也许那时他在想着如果2013赛季不能取得很好成绩的话,他是否应该参加公务员考试,或者进入马洛卡警察学院学习。他完全没有必要这样担心。最终他完成了可以说是其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这一年他赢得了所参加的三个大满贯赛事的两个冠军,决赛中均是击败了小德。另外西班牙人还收获了八个巡回赛冠军,本赛季取得了75胜-7负的骄傲战绩。

    我想这次回归很成功,对吗,拉法?这一年纳达尔是如此具有统治力,一直处于稳定的状态中,而只是在温网第一轮令人意外地输给了达尔西斯。也许这是因为纳达尔为了给自己的膝盖更好的休养,并未参加草地热身赛,从而未能让自己很好地适应从慢速红土场地到快速草地的转换。另外一场让人有点意外的失利便是他在复出参加的第一项巡回赛决赛中不敌当时世界排名仅73位的泽巴洛斯,但之后他赢得了一波19连胜直到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中不敌小德。

    所以现在让我们来看看纳达尔在这一年都有哪些亮眼的成绩。2013赛季他的胜率达到了91.4%,只是比小德最梦幻的2011赛季的92.1%的稍显逊色。但他们都赢得了相同数量的巡回赛冠军。2011赛季塞尔维亚人赢得了四个大满贯中的三个,但西班牙人仅赢得了两个。可你要知道他并没有参加第一个大满贯澳网。另外纳达尔也增加了超越瑞士天王费德勒大满贯冠军数纪录的机会。现在他的大满贯数已经增至13个,在27岁的年纪他离瑞士人的纪录仅差四个了。作为红土王他仅在罗兰加洛斯输了一场比赛,因此会有人怀疑他不是正在超越费德勒纪录的前进路上吗?

    在这历史性的一年,纳达尔与费德勒的四次交战取得了全胜,并将两人的历史交战纪录提升至22胜10负;对阵小德,这个赛季他们战成了3-3平。但这其中的两场胜利均来自大满贯,同时在历史战绩中他仍然以22胜17负领先。当下随着费德勒状态的下滑,以及穆雷还不能提升到相同的状态,德约科维奇仍是西班牙红土王前进征途上最主要的障碍。但这未尝不是一个好事情。因为纳达尔最棒的成绩都发生在最令人刺激的情况下。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外媒 纳达尔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