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奥沙利文夺冠获10万英镑 难忘与亨德利世锦赛PK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08: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2013斯诺克“王中王”结束全部赛程,奥沙利文经过下午和晚上两个阶段的争夺,以10比8战胜英格兰球员斯图尔特-宾汉姆,夺得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以及首届“王中王”头衔。在本场比赛中奥沙利文打出单杆130分的全场最高分,另有6杆破百入账;宾汉姆轰出两次破百,屈居亚军但也收获了5万英镑的奖金。

  “必须承认的是,斯图尔特(宾汉姆)也度过了很棒的一个赛事,并且这个赛季也相当不错。”在赛后的采访中,奥沙利文一如既往地褒奖了对手的发挥,他说到,“我对于这次胜利感到非常满意,这是一切你能够期望的。有时候你必须要慢慢地磨出一些成绩,这就是我今天做到的。我觉得今天的比赛自己一定会赢下来,因为对手的表现还有瑕疵,总之我做到了将精力集中到最后一刻。”

  本场比赛大多数时间里,奥沙利文并不处于领先地位。4比5落后的情况下进入晚间场后,奥沙利文提升了自己的手感,特别在8比8战平后,“火箭”在21分钟内赢下最后两局一锤定音。他回顾说,“在最后两局我打得好了一些,但当球堆被打开的时候我仍然不确定自己能否清台,我甚至在等待某个时候会出错,比如出现静电之类的,只是期待自己运气能够好些。有一个黑球我打得薄了一些结果没进,但并没有因此受到惩罚。所以今天的球似乎就是在等待问题的出现,而不是一颗颗地将球打进。”

  奥沙利文表示,自己和亨德利多年前在世锦赛中的一场交锋让自己受益匪浅,那次输掉的比赛也为今天的决赛提供了精神营养:“我想当你接近终点线的时候,你必须要做些什么让一切发生。多年前我和斯蒂芬-亨德利在克鲁斯堡的比赛,在这样关键的时候我可能做过一些消极的选球,但他并没有,而是勇敢地尝试每一杆。对我来说这是在斯诺克球场上学到的最重要的一课,我从而知道如果你想在赛场上成为一个频繁夺冠的赢家,你就必须要拥有类似的哲学。所以在比赛的最后一刻,你必须要做点什么。”

  “赛场设施和酒店等等一切都很棒,我这一周感觉非常享受。”对于接下来英锦赛的安排,奥沙利文介绍说:“我应该练球,真的。我还有一周的时间来准备自己的比赛。在对阵丁俊晖和尼尔(罗伯逊)的比赛中我感到自己打得还不错,但我们今天在决赛中都有些挣扎。虽然并不是那么糟糕,但从这一周的比赛来看也许决赛应该打出更高的水平才对。我想我应该回到练习中来解决所有的问题。”

  本场决赛是宾汉姆一年之内第四次负于奥沙利文。在比赛中曾经以4比2、5比4领先的宾汉姆虽有遗憾但并不气馁:“这一天很糟糕,在决赛中我们打得其实都不好。晚场开始的时候我是领先的,但罗尼9比8率先拿到了赛点。(第20局)我很高兴看到他打丢了那颗黑球,但所有的红球都炸开了却没给我留下机会。比赛本来有可能很轻松就变成9比9——但他是一位真正优秀的冠军,本周以来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