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塞尔比:单杆高分是对手给的机会 自己打得不好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08: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斯诺克冠中冠在英格兰考文垂的理光体育场结束首日赛程,在第二小组的三场比赛中,英锦赛、大师赛冠军马克·塞尔比与威尔士公开赛卫冕冠军斯蒂芬·马奎尔各自赢得半决赛,在争夺大赛四强的交锋中上演一场强强对话。最终世界排名第二的塞尔比以6比3赢得胜利,在周六的半决赛中率先抢得一席。

  本场比赛中,塞尔比在上半场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下半场开始后马奎尔以单杆77分实现反超。眼看赛场气势就要发生倒转,塞尔比接连轰出两杆破百一杆50+止住颓势并以5比3率先拿到赛点,在多回合的第9局争夺中取得安全球大战的优势,以63比12结束整场比赛。

  塞尔比在本场比赛中打出三杆破百一杆50+的连续进攻,在回顾比赛过程时塞尔比评价说:“斯蒂芬是一位优秀的选手,这场比赛其实很不好打,但我自己发挥得不错,特别是在中场休息后我打出了几杆不错的连续进攻。”

  塞尔比觉得中场休息前后的两局似乎有可能成为正常比赛的转折点,但自己还是发挥出最佳状态与对手抗衡:“(第四局)斯蒂芬赢得了很重要的一局,比赛2比2平,那一局比赛其实我领先很多分但最终没有赢下来,而他最终抢到了控制权。后来他打出了一杆好球将局分带到3比2,这时场上的气势看起来有所变化。”

  对于在落后局面下接连打出单杆高分,塞尔比表示:“我必须要做到这样,在对阵顶尖选手时你必须要给对方施加压力,否则他将给你制造大量的麻烦。我只是在努力打好自己的球,我知道如果能打好自己的球那么就有机会赢得任何比赛,斯蒂芬肯定也在想同样的事。我想那些我打出很高的单杆得分的时候都是斯蒂芬给我留下了机会,我只是在得到这些机会的时候很好地把握住了。”

  刚刚结束欧巡赛第7站安特卫普公开赛并夺冠的塞尔比其实只有周一没有打比赛,而周六的半决赛开始前他将享受宝贵的三天假期。“明天我可能还是会去训练和恢复,并且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每天练两个小时球,但不会打得太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