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名医:科比11月不可能复出 归来后进攻或倚仗背打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4: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1月22日据ESPN报道,在全美体育领域享有很高名气的医生马克-阿迪克斯近日撰文分析了科比的伤势和复出情况。他表示,科比不可能在11月复出。复出之后,科比不会再依赖身体素质,进攻时会更多的选择背身单打和投篮。

具体如下:

跟腱是人体最大也是最强壮的肌腱。它连接着小腿肌肉和跟骨,能满足人类的跑跳等需要。简单来说,对球员而言,跟腱是最基本的组织之一。知道了这些常识之后,你也许就会明白为什么科比在跟腱撕裂后,前景会被看衰。名人堂成员如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和“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在跟腱撕裂后的整体表现都不如前,所以,外界不免担心科比也会步这样的后尘。

科比在上周恢复了训练。但他要想如他说的在11月复出却不可信。为什么?因为科比跟腱撕裂的程度达到了3级,这意味着科比的跟腱完全撕裂了。打个比方,这不是一张纸撕成两半儿那么简单。这样的跟腱撕裂意味着一张纸被撕得粉碎,跟腱碎得就像意大利面条一样。

我们对科比应该有什么样的期待呢?他有可能像他说的那样在11月复出吗?答案是不可能的。

6月4日的时候,全美运动医学杂志公布了一期针对经历过跟腱撕裂的18名NBA球员的调查。11名在世的球员里,只有8人在复出后还打了多个赛季。这些受伤球员的平均年龄为29.7岁,在NBA平均打了7个赛季。但不容忽视的是,这些球员在复出后的场均出场时间少了约5分钟,而且他们的效率值下降了约4.64。这4.64的效率值应用到上赛季的数据里,就好似杜兰特和阿尔德里奇之间的差距。

但科比不同,他已经在NBA打了17个赛季,而非7个赛季。他受伤的时候已经34岁了,而非29岁或30岁。考虑到科比已经打了这么多个赛季,年龄也已经35岁,所以,科比复出后,效率值应该会大幅下滑。

威尔金斯的情况和科比有许多相似。前者跟腱受伤时32岁,复出后的第一个赛季场均砍下29.9分。跟腱受伤复出后,威尔金斯打了5个赛季,2次入选全明星。这使得很多观察者相当看好科比的复出前景。

不过,威尔金斯和科比的对比也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威尔金斯在受伤时只打了10个赛季,出场时间只有30117分钟(包括季后赛)。科比呢?打了17个赛季,出场时间达到54031分钟(包括季后赛),两者在出场时间上有非常大的差距。所以,和科比情况更为接近的是“微笑刺客”托马斯。托马斯在受伤前打了13个赛季,出场时间达到39732分钟(包括季后赛)。遗憾的是,托马斯在跟腱撕裂后选择了退役。

然而,也有特例存在。比如NFL(美国橄榄球联盟)名将阿德里安-皮特森(十字韧带撕裂),他就在经历了重大伤病后重返巅峰。所以,如果有和科比一样年龄、运动生涯出场时间一样的人可以在重伤后重回巅峰,那么科比也可以。

一个因素是,现在的医学技术和威尔金斯、托马斯那会大不相同。现在的缝合技术更有利于伤病恢复。所以,我觉得科比本赛季复出后,最好的情况会是爆发力达到以前的85%。但我觉得他的出场时间会减少,不会至少3个月场均都出战30分钟。

他能在2周内复出吗?正如我所说的,不可能。那他什么时候能够复出?应该是未来的4到6周。当他复出后,他肯定不会去依赖身体素质去打比赛。他会更多依赖投射技术和他的狡黠。也许,他的背打会增多。他的进攻火力不会减弱,不同的是,他会换一种方式去进攻。

注:52岁的马克-阿迪克斯如今是一名骨科医师。从医前,他曾在NFL有过多年运动生涯。退役后,他先后在乔治梅森大学和哈佛医学院攻读。如今,他在休斯敦行医,曾在火箭队等球队担任队医。此外,他还是一档体育医学节目的主持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