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鸟人单手砸扣篮架都颤抖 波什高效18分仍遭抢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0: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1日,热火客场120-92大胜魔术。波什10投7中贡献18分5板2次抢断,但“鸟人”安德森风头更甚(10分5板2帽),他在比赛中两次上演霸气十足的单手砸扣,令主队的武切维奇和哈克里斯等内线黯然失色。

  韦德此役再次休息缺阵,波什进攻端理应承担更多的重任。比赛刚开始,他便用一记果断的跳投斩获两分,拉开战幕。但悲催的是,不足3分钟,波什便吃到两次犯规,打乱了斯波尔斯特拉的轮换计划,后者不敢冒险,只好将波什换下场。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波什掉进犯规陷阱,反倒是成全了“鸟人”安德森。在人们的印象中,波什和加索尔球风有些类似,属于偏软的那种内线,但“鸟人”却是另一个极端,他在场上似乎有用不完的激情和能量。

  刚登场不久,安德森便接到查尔莫斯的传球,觅得空当上篮轻取两分。进球太普通?来点刺激的!魔术打出15-2攻击波,瞬间将分差缩小至3分。危急时刻,“鸟人”该做点什么了。

  首节2分37秒,查尔莫斯冲到篮圈左侧,魔术有两名球员协防意欲上前夹击,经验丰富的查尔莫斯眼疾手快,将球抛向篮圈,“鸟人”无人盯防,获得了极大的自由度,顺势飞向篮圈,空中接球右手单手砸扣,篮架被他的神力震的连连打晃。

  没过瘾?再来一次——1分钟后,“鸟人”卷土重来,再次上演霸道的“砸扣”。科尔持球突破冲到篮下,魔术球员上前围堵,安德森很积极的跟随在后,科尔眼见无法出手,顺势将球甩给身后的“鸟人”,后者心领神会接球后继续玩了个单手砸扣!

  遭替补抢镜的滋味显然很难受,波什重新登场后开始发力,抓下进攻篮板后补篮得手,随后中距离跳投再添两分,3中3!不过与鸟人气势恢宏的“砸扣”相比,波什的得分显得有些黯淡,无法给人带来太多的震撼。

  相比之下,魔术的内线武切维奇表现很平庸,全场7投2中砍下6分6板,领到6次犯规被罚下场,成为了客队的累赘。改打4号位的哈克里斯也很低迷,全场7中2,3次犯规外还被帽了两次,风头完全被阿弗拉罗以及尼尔森等外线球员抢走。

  波什的进球虽然不够惊心动魄,但今天的效率倒很不错,多次利用上篮巧妙得分,偶尔也会雄起下造武切维奇犯规走上罚球线——不看广告看疗效,效率高就是真的好,波什今天值得肯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