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专家:篮网尚未死去 做好四点能免蹈湖人覆辙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09: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开季慢热仅仅取得3胜7负、主将德隆-威廉姆斯和布鲁克-洛佩兹受伤病困扰、主教练基德的执教能力受到质疑,这支篮网的表现与上赛季的湖人是多么的相似。俄罗斯富豪普罗霍洛夫仅仅奢侈税就要付出高达8000万美元,显然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ESPN专家马克-斯特恩撰文,列出了有助于篮网触底反弹的四点措施,以下是原文编译:

集中精力防守

10场比赛打完,篮网场均得分97.1分,这个成绩虽然称不上出色,但也算中规中矩,但他们每场比赛要被对手拿到102.4分,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23位,这也是他们为何目前胜率只能排在东部倒数第三的最大原因。

对于缺少了德隆和洛佩兹的篮网而言,在进攻端提升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那么想要取胜就只能限制对手的得分。篮网并不缺少足够好的防守球员,即便基里连科有伤无法出场,他们在内线还有加内特这样的防守核心。与上赛季的湖人不同,篮网具备了打好防守的客观条件,各个位置上并不存在纳什或者加索尔那样的天然防守漏洞,只要一点点责任心和态度,这支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就会有非常大的改观。

合理分配体力

在很多场比赛中篮网的开局都很出色,在第一节他们往往可以得到35分以上,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他们就慢慢被对手追上、直到反超。篮网拥有多名高龄球员,这让他们的体力不可避免的出现问题,而如何更合理的分配好体能,是篮网必须面对的问题。

当然,保护老将的同时,篮网也需要学会如何更好发挥老将作用。假如一味的控制老将的出场时间,也是一种浪费。假如说皮尔斯场均30.3分钟的出场时间算是比较合理的话,那么加内特场均只打22.9分钟就有些太谨小慎微了。以KG的身体状况,每场出战28分钟并不算过分。此外,篮网只有洛佩兹、约翰逊和皮尔斯三人的场均出场时间超过30分钟,轮换阵容过于庞大并不是一件好事,这会导致球队的磨合期增长,核心战斗力下降。

基德找准定位

初执教鞭就指挥篮网这样的豪华之师,基德的压力可想而知。据一名资深球探披露,在篮网的战术训练中基德几乎完全放权,进攻和防守套路完全由两名助理教练约翰-韦尔奇和劳伦斯·弗兰克负责。也许基德还没有完成从球员到教练的角色转换,但他必须尽快做到这一点。

不清楚基德在面对加内特这类的老将时是怎样的心态,假如他无法将自己视为那些曾经对手的指导者的话,他在篮网的执教很可能无法取得成功。基德需要尽快给这支球队打上自己的烙印,而不是让它成为加内特或者德隆的球队。基德需要给篮网确定一种风格,而不是两名球员简单挡拆之后的跳投。常规赛已经打完了10场,留给基德寻找感觉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保持平和心态

当然,即便篮网的开局如此糟糕,现在还不是丧失信心的时候。对于拥有如此豪华阵容的球队来说,只要能够进入季后赛,并在那时产生化学反应,那么一切都是可能的。因此,篮网更衣室内目前需要保持足够的冷静,彼此之间保持信任。想想上赛季的湖人吧类似内讧冲突之类的事情会让一切变得更糟。

毕竟,德隆的脚踝总会恢复健康,洛佩兹也不会永远缺席下去,基里连科早晚要回来。赛季才刚刚打了三周,篮网的路还很长,他们还有时间去追赶。不过,前提是他们不要再继续犯错下去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