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大梦:魔兽已掌握梦幻脚步 罚球不好也能夺冠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09: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虽然霍华德表示自己在火箭很开心,但从数据统计来看,他与上赛季效力湖人时的表现差距并不明显,以场均17.2分13.9个篮板的成绩单,很难重新成为那个毫无争议的联盟第一中锋。在“大梦”奥拉朱旺看来,霍华德如今最关键的是把今夏开发出的篮下进攻技巧施展出来,通过进攻端的火力升级来提升自己的球场统治力,从而回到MVP的竞争者行列。

在接受NBA官网采访时,奥拉朱旺表示自己对霍华德赛季开始后的表现并不十分满意,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后者并没有将暑假特训的成果在比赛中展现。“有时候我真的很着急,因为我知道他已经掌握了那些脚步移动,他完全可以做到的,但也许是他还不习惯,也许是他还不够自信,总之就是大多数时候他还是在按以前的方式打球。”奥拉朱旺说,“我想他需要有人在场边不断的提醒他,直到他明白他完全可以用这些新的武器去打击对手。”

奥拉朱旺表示,霍华德在今夏的私人特训中学到了很多自己的独门绝技,篮下脚步移动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在赛季开始前的训练营中魔兽也展现出了自己的新招式,然而随着赛季的深入,他又回到了老路上。“这并不能怪他,毕竟他已经用那种方式打了很多年,那已经成为了他身体的烙印,想要完全摆脱过去是很困难的一件事。”奥拉朱旺说,“不过,我很有信心一旦他开始使用这些新的技巧,他会在进攻端成为所有防守者的噩梦。试想一下,一个拥有超强身体素质、完美脚步技巧的内线中锋,这会是多么恐怖的得分机器。”

在奥拉朱旺看来,霍华德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在接到球之后显得十分犹豫,往往因此而错失了最好的得分机会。“我能够理解他的处境,他的身体习惯了一种方式,而他的思想告诉他应该试试新的方式,最终的结果就是他有些不知所措,而对手的夹击防守马上就准备好了。”奥拉朱旺说,“我会告诉他,拿到球之后应该果断作出决定,要迫使对手的防守因为你的移动而改变,而不是站在那里等着对手上来防守。”

对于霍华德如何将篮下脚步发挥出来的建议,奥拉朱旺认为一切只能顺其自然。“这很难要求他每场比赛必须尝试多少次,这只能取决于他在场上的判断。”奥拉朱旺说,“他需要的只是一些鼓励,帮助他培养起自心。也许在前几次尝试中并没有取得太好的成果,但坚持下去,他会因此而受益匪浅的。”

霍华德的罚球问题成为了媒体讨论的焦点,奥拉朱旺倒是显得非常宽容。“这并不是他个人的问题,事实上在中锋这个位置上,很多人的罚球都算不上出色。”奥拉朱旺说,“比如奥尼尔,他职业生涯的罚球命中率就不高,但这不妨碍他拥有四枚总冠军戒指。关键的问题是,你必须在关键的时刻罚中,否则的话教练也许不得不将你换下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