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出线解析:国足握主动权形势大好 期待沙特助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22: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11月15日19点35分,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C组第四轮,中国男足坐镇主场陕西省体育场迎战印度尼西亚队。中国队凭借上半场最后时刻武磊的头槌破门,以1-0战胜印尼队。目前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小组主要竞争对手伊拉克队4分,掌握着晋级的主动权。

  在赛前,中国男足在积分榜三战一胜一平一负积四分排名第二,力压此前战胜了的伊拉克队1分。本组沙特队此前三战全胜积9分排名第一,出线形势大好,而印尼队只是在上一轮战平中国队拿到1分,排名垫底,此役印尼队在古城西安告负的话就将提前失去出线可能。比赛的主要焦点自然集中在上一轮客场被逼平的国足能否乘恒大远观登顶之风破印尼纠缠之浪。对于国家队来讲这是一场拐点式的比赛。

  在足协多名高官以及银狐里皮的关注下,上半场比赛中国队踢得相对比较自信,武磊在半场终场前接应刘建业右路传中,上演头球破门打破僵局,中超土炮之王展现了自己的能力,而在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则表现糟糕,被对手连续猛攻,还好在张稀哲替补登场之后进攻有所起色,守住了胜局,1-0力克对手。

  此役取胜之后,国足在积分榜上上涨到了7分,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伊拉克队4分,这样就继续紧紧地握住了本组出线的主动权。而印度尼西亚队四战仅一平已基本提前出局。本组本轮另一场沙特与伊拉克的焦点大战随后开赛,比赛的结果也将对本组的形势产生很大的影响。目前来看,无论另一场比赛打出怎样的结果,中国队都会在第四轮比赛全部结束之后继续排在小组第二,占据有利位置。

  沙特队如果能够战胜伊拉克队,那么将领先中国队5分,领先伊拉克队9分,就将确定提前出线,并且还会帮助到中国队对伊拉克队保持4分的领先优势,在还有两轮比赛的情况下,中国队的晋级前景就是一片乐观。

  若两队打平,那么沙特队依旧可以确定提前小组出线,而伊拉克将落后中国三分,最后两轮必须全力以赴追赶,国足的晋级可能也很大。伊拉克队若战胜沙特队,积分还是差国足1分,不过下一轮国足将面对强敌沙特,伊拉克则面对印尼,届时的形势就很难说了。以此役表现出来的状态来讲,即使占据主动,国足的出线形势也并不容乐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