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闪击!巴萨88秒终结比赛 救世主逆天4扑比肩传奇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09: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贝蒂斯球员肯定想不明白,他们是怎么输掉这场比赛的,就像对阵巴萨时的巴列卡诺球员们那样。贝蒂斯一度在控球率上与巴萨平分秋色,并且在前30分钟内把红蓝军团压制得抬不起头来。但最终的比分牌上,却是刺眼的1比4。马尔蒂诺更加注重实效,他让巴萨重新在某些时间段内踢起了快速反击。也许安切洛蒂说的没错,快速反击是最容易制造出进球机会的踢球方式。

  贝蒂斯在开局阶段大举进攻,佩佩-梅尔让球员们对巴萨施加疯狂的高位逼抢。亚历山大-宋出球速度慢的缺陷暴露无遗,巴萨后腰无法向两名中前卫及时分球,红蓝军团的进攻体系因此变得一塌糊涂。贝蒂斯掌控住了比赛的节奏,皮球大多数时间内在巴萨半场运转。但靠着两次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快攻战,巴萨却在88秒之内就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马尔蒂诺入主巴萨之后,强调了几个重点,其中包括高位逼抢和快速反击。巴萨的前两个进球,恰恰体现了这两个战术变化。在法布雷加斯助攻内马尔打破僵局之前,亚历山大-宋在前场完成了抢断,喀麦隆人立刻把球塞给了禁区右肋的前阿森纳队长。佩德罗狂奔50米后的单刀破门,更是一次不折不扣的快速反击。从巴尔特拉头球解围到佩德罗破门得分,皮球竟然没有再碰过其他球员。这直接体现了马尔蒂诺的要求:如果能传球三次就破门的话,那就压根无需传球20次再把球塞到禁区内。

  防守反击这个词在西班牙被妖魔化,巴萨更像是引蛇出洞。在对阵西班牙人时,巴萨被对手的大巴阵折磨得够呛。而在对阵贝蒂斯时,巴萨却在一度极为狼狈时,反倒最终大获全胜。事实证明,适当牺牲控球率吸引对方进攻,的确反倒能提升巴萨的进攻效率。巴萨从不缺乏传威胁球的高手,佩德罗的跑位飘忽不定,内马尔和阿莱克西斯-桑切斯都能在反击中利用速度冲击对方防线。在巴萨中场控制力下降的情况下,马尔蒂诺的改变的确给球队带来了利好。

  不过要踢好防守反击,首先需要有好的防守。但除了几名后卫之外,巴萨压根就没什么真正的防守球员。巴尔特拉此役表现相当抢眼,但贝蒂斯球员们还是几乎争抢到了所有高球落点。在这种情况下,巴尔德斯就必须挺身而出了。巴尔德斯此役做出了4次关键扑救,他在第17分钟时飞身扑出了胡安-卡洛斯的近距离头球冲顶,这个扑救被苏比萨雷塔誉为“班克斯式”。在1970年世界杯中,英格兰门将班克斯就在皮球即将入网的情况下,飞身单掌扑出了贝利的大力头槌。在巴洛特利因脑残成名之前,巴尔德斯早就因为低级失误而获名巴神了。如今巴洛特利成了烦人,巴尔德斯则成了“真巴神”,他成了巴萨无所不能的守护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