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纳达尔:No.1并非是主要目标 复出经历更难忘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0: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大幕已经拉启。纳达尔即将迎来小组赛首战。虽然自2月复出后表现极为抢眼,但由于竞争对手德约科维奇在美网之后赢得三连冠,因此西班牙人还没有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可纳达尔在伦敦接受采访时坦言,生涯至此,年终No.1已不再是主要目标。

  2月正式复出后,纳达尔已经将10项赛事的冠军收入囊中,包括法网和美网两项大满贯赛。上月,他取代德约科维奇,重返世界第一。不过如果塞尔维亚人能在年终总决赛延续近来的强势,仍然有望登顶年终世界第一。对此,纳达尔显得很是淡然。

  “我已经当过年终世界第一了。”西班牙人曾在2008和2010年登上过这一宝座,“如果我还能成为年终No.1,当然堪称完美,但是我这个赛季并不是以世界第一为目标,而是我能够重新回到赛场上,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再度收获胜利,重新具备竞争力,这才是我这个赛季所展现出来的。”

  去年由于左膝伤的困扰,纳达尔自温网后就高挂免战牌,远离赛场7个月之久。复出后,27岁的他参加15项赛事,13次闯入决赛。在伦敦,纳达尔只需要赢得两场胜利,就能锁定年终世界第一,而德约科维奇必须夺冠才有机会。

  “我经历了一个绝妙的赛季,我不会拿这些我所经历过的激动人心的时刻与成为世界第一交换。”纳达尔表态。他在小组赛的首个对手将是同胞费雷尔,两人在上周的巴黎大师赛半决赛有过交手,纳达尔两盘告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