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总决赛巡礼:费德勒连续12次出征 天王无需证明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10: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我们应该还记得昔年提前几个月就早早锁定了总决赛入场券的那个罗杰吧,但现在我们足足等到了10月30日,距离总决赛开赛不足一周的时候,17个大满贯冠军才获得了总决赛的参赛权。整个2013赛季,费德勒以迅雷不及掩耳的下滑速度一再冲击着自己的底线,冲击着球迷的底线。
  32岁的费德勒是历史上最为成功的总决赛球员,他取得过42胜9负的傲人成绩,还曾在2003年、2004年、2006年、2007年、2010年以及2011年六次夺冠,去年还曾打进过决赛,但最终不敌小德遗憾的收获了亚军。今年是费德勒连续第12次参加总决赛,追平了伦德尔的成绩,历史上阿加西曾14次入围总决赛。
  赛季初费德勒在澳网打进了半决赛,大满贯比赛的获胜场数达到了250场,也成为了男子网坛达到这一数字的历史第一人。在法网费德勒成为了ATP巡回赛历史上第四位胜场数达到900场的球员,此外他还第36次打进了大满贯的八强。
  费德勒在罗马大师赛曾打进了决赛,但输给了纳达尔无缘赛季首冠,不过很快他在哈雷草地赛弥补了遗憾。上周费德勒还在家乡巴塞尔打进过决赛,不过输给了卫冕冠军德尔波特罗无缘赛季第二冠,也让自己进军伦敦的脚步延迟了几天。巴黎大师赛第二轮费德勒击败了南非人安德森,锁定了一张去伦敦的门票。
  费德勒本赛季的战绩为40胜14负,其中大满贯13胜4负,1000大师赛为11胜5负,室内硬地的战绩为6胜2负。费德勒说:“总决赛绝对是我们这项运动的最高殿堂,你能在与最好的球员对抗中显示出你的才华和天赋,能在世界上最酷的球场上,在惊人的球迷面前打比赛太棒了。对我而言在那里比赛是一个荣誉,我一直期待能回到那里参赛。”
  ATP官员安德尔-席尔瓦说:“作为六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在总决赛的历史地位是毋庸置疑的,他是伦敦最受欢迎的球员,他在这个城市获得过七次温网的冠军,我们欢迎他回到O2球场比赛。”
  2013赛季对于费德勒是艰难的,经历了换球拍、大满贯第二轮出局、换教练等诸多波折的瑞士天王已经日渐习惯了走下坡路的事实,不过能再次出现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也是对他最大的认可,也是对他默默坚守最好的一个回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