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湖人替补76分25年未见 队友CBA?丹帅变"废"为宝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14: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0月30日消息,116-103,里弗斯坐在场边呆若木鸡。影帝尼克尔森则是振奋不已,在场边不断鼓掌,这样一场本该实力差距不小的比赛,却以湖人大获全胜告终。而且末节他们完全依靠替补制胜,把快船戳的到处都是窟窿。

是不是很“湖伙呆”?先解释一下这三个字的含义,即湖人球迷与湖人球迷的小伙伴们集体惊呆,其实在本场比赛前,湖人球迷更多的想法是“求轻虐,求快船手下留情”,可比赛收官后的结果却是截然相反,想来也确实很令人惊叹。

说起来也奇葩,湖人前三节主力玩命,与对手拼了个55之势,但总体来看快船仍能掌握主动。可末节风云突变,湖人替补们平地起惊雷,突然掀起旋风。亨利爆发了,法玛尔爆发了,米克斯爆发了,甚至犀利哥乔丹-希尔也爆发了……摁一个容易,可当五把枪全部开火时,你让快船怎么办呢?

于是输球自然是顺利成章的事。

要说湖人的替补有多厉害吧,真不见得,至少这群球员都是纯粹的不能再纯粹的吊丝。法玛尔,上赛季在土耳其厮混;亨利,典型的边缘球员,投奔CBA的热门候选;米克斯,被湖人球迷诟病为“除了三分这一招外啥都不会,就连三分都投的不那么准”的废柴;希尔,程咬金式球员,能抢几个篮板做一点防守便算完成组织赋予的任务……可就是这么一群替补,居然把快船打的完全无法招架。

数据最能说明问题,全场比赛湖人替补狂砍76分,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数据,要知道球队队史上替补最狂野的一战,都得追述到1988年4月25日,那会儿在与勇士的较量中,湖人替补砍下84分。但那时的湖人是冠军之师,如今的湖人却是纯吊丝。霍华德走了,科比还伤着,今日,完全不同往日。

同时本场大捷,也再度令一个问题浮出水面——丹东尼究竟是一位怎样的教练?要说他无能吧,今日这样一场经典的以下克上绝不是无能主帅的手笔,尤其是对于替补们的运用以及对于他们的信任,同时对于跑轰思想的贯彻,可谓极其到位;可要说他能干吧,上赛季4大天王云集的湖人,居然打的如此难看狼狈,却又是不争的事实……

或许大概只能这么去解释:世上有些奇葩,就是更擅长变废为宝,更习惯过过吊丝般的苦逼日子。而丹东尼,便是这样的奇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