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纳什3分5助攻老态尽显 脚步趔趄无人看防亦失误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13: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0月30日消息,NBA2013-14赛季常规赛揭幕战,湖人主场迎战快船,史蒂夫-纳什首发出场,全场他出战20分44秒,3投1中得到3分和5次助攻,同时有3次犯规和3次失误在身。在末节湖人众替补发威的情况下,纳什该节没有再登场。最终,湖人以116-103获胜。

第二节后半段,快船前场不断传球,在这过程中,不知道哪一位湖人球员从中干扰了一下,结果篮球从底线直接奔中场而去。纳什正好站在三分线弧顶位置,篮球从他身旁飞过,他顺手拦了一下,球落在他身后一两米远处。与此同时,另外还有一名快船球员赶上来。纳什与其一同向球追去,但只跨了两步他就放弃了,因为他实在跟不上对方的脚步。而类似这样的老态,在比赛中没少出现。

不知不觉间,39岁的纳什已然是现役球员中最老的。现在摆在他面前的问题是:廉颇已老,尚能饭否?上赛季,他因伤缺战32场,50场的出场次数是自从1998-99赛季以来最低的。另外场均送出6.7次助攻,那也是自从1999-00赛季以来最低的。而新赛季,用湖人主教练丹东尼的话来说,纳什的场均出场时间很有可能会被控制在30分钟以下。果真如此的话,那将是自从1999-00赛季以来最低的。

季前赛前5场,纳什的场均出场时间为20.2分钟,最后一场对爵士反弹到了将近29分钟。纳什认为自己有足够的体力应付35分钟的比赛,但考虑到上赛季的情况,恐怕没人会冒这个险。好消息是,纳什目前的身体状态还算不错,除了颈椎的老伤还有所困扰,其他方面的伤病基本上已经没有问题。即便如此,丹东尼也有可能让纳什在背靠背的比赛中选择性地轮休一场。

从比赛实际情况来看,纳什目前的状态的确难复当年,上半场他在13分22秒内收获3分和3次助攻,同时出现3次犯规和2次失误。这当中他无数次被对手的防守直接堵在了三分线外。第二节当中他出现了一次两次运球违例,而且还是出现在后场独自运球的时候,这样的低级失误在他生涯中可不多见。此外该节他还有一次分明已经断掉了对方的传球,如上文所言,只因为他和对方球员处于同一起跑线上,结果愣是没抢到这个球。

下半场纳什的表现也没有太大起色,期间虽然也有让人眼前一亮的传球出现,但整体还是太沉闷。在一次攻防转换中,没有身体接触情况下他还脚下一个趔趄险些摔倒。有趣的是,末节湖人众替补齐齐发威,主力们反倒干坐了一节板凳。纳什自第三节下去后没有再回来,湖人最终赢下了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