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38岁阿伦兵器库再添新招 砍11分7助填4年空白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11: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30日,NBA新赛季揭开大幕,迈阿密热火107-95完胜芝加哥公牛赢下揭幕战,三巨头各有精彩表现在意料之中,最大的惊喜则是替补出战26分钟,7投3中得到11分7次助攻的雷-阿伦,上一次他单场送出7次助攻还是2009年1月25日的事情,当时他身上穿的还是波士顿凯尔特人球衣,已经38岁了,这位几个月前为热火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老将似乎又开发出了新的武器。

休赛期减重10磅,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雷-阿伦还没有准备就此止步,领过这一枚总冠军戒指,他还在准备为下一枚继续拼搏,本场替补出战时,公牛队依靠更高的投篮命中率保持领先,热火先发五虎在防守端打的激情四射,却没能在进攻端找到合理的节奏,核心控卫查莫斯也没能给三巨头提供足够的支援。

然后就是雷-阿伦的表演时间,2分47秒助攻巴蒂尔三分命中,随后接勒布朗传球外线得分,热火队首节末段打出7-0反扑高潮,雷-阿伦一人贡献3分1次助攻制造6分,次节开局巴蒂尔三分再中还是雷-阿伦送出助攻,包括科尔和韦德,雷-阿伦俨然成为热火阵容轮换时的核心控卫。

场面上看,雷-阿伦更多是在扮演中转站的角色,他拥有强大的三分火力足以吸引对方防守,这意味着队友能得到更多空位出手的机会,11分钟科尔的三分,6分56秒韦德的上篮莫不如是,在这支球队打了一年,随队夺得总冠军还立下大功,雷-阿伦对于热火队的进攻套路已是熟捻于胸。

半场还有3分14秒结束,雷-阿伦和勒布朗再现经典配合,勒布朗上线持球突破,雷-阿伦右侧底角埋伏,公牛队防守收缩的一瞬间勒布朗斜传,雷-阿伦手起刀落三分进账,此时热火队领先已多达21分,去年总决赛第六场,雷-阿伦在常规时间最后5.2秒的三分命中是左侧底角,曾经ESPN专门做过一期节目,从身体条件到出手角度,分析过阿伦的三分球为什么能那么准。

另一方面,雷-阿伦半场就送出了6次助攻,上一次他送出6次助攻还是在波士顿凯尔特人,2009年1月25日的事情,4年多的时间过去了,这位38岁老将再现了自己在传球方面的天赋,很显然为了帮助球队再次卫冕,雷-阿伦已经准备好做更多的事情。比赛行至下半场,公牛队始终没有组织起像样的反击,雷-阿伦上场之后再度送出助攻,带领球队第二阵容牢牢掌控着领先优势,最终赢下一场12分的大胜。

还记得2007年凯尔特人刚刚组建起三巨头时,朗多还是一个刚刚进入联盟的新丁,绿军账面上的最短板就是1号位,于是在很长时间里,雷-阿伦都承担着控卫的重责,如今转投热火,拿到了一座总冠军奖杯,38岁的雷-阿伦似乎又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