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热火马刺化?7人得分上双 替补给力无需巨头逞威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11: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30日,热火在主场开启卫冕之旅,最终他们以107比95击败公牛,取得首胜。本场比赛,热火三巨头无人得分上20,表现都未达到预期,但是,热火却依靠团队力量轻松击败公牛,或许,这正是三巨头最喜欢的赢球方式。

热火这种打球方式,是否令你想到了马刺?过去两个赛季,马刺的GDP组合已经没有昔日那般强势,但依靠角色球员即插即用的特性,马刺围绕GDP打造了一套战力很强的球队,而今天的热火,打法就有点马刺化,通过转移球、分享球、外线投篮以及球星能力相结合的方式来决定比赛。

事实上,开局热火并不在状态,仿佛冠军庆典影响了他们进入状态的速度,不过,首节2分50秒,前9分钟一共只得到10分的热火开始爆发,危机局势下接管比赛的并非三巨头,而是角色球员。巴蒂尔飚射三分,雷-阿伦送出1次助攻外加一个三分,热火轰出7比0将比分反超。

而这,只不过是热火板凳群们送给公牛的开胃菜而已,次节开局,巴蒂尔和科尔连续两个三分。3分钟后,科尔跳投,巴蒂尔三分,雷-阿伦连续两个助攻,热火一举建立9分优势,彻底将局势扭转。

这,就是热火冠军级别的板凳群、团队篮球,这两年围绕热火的质疑不少,比如内线薄弱,外线球员功能单一,但即便如此,热火仍实现两连冠,三巨头的给力是关键,但同样不能忽视角色球员的力量。

抛开本场比赛不提,去年总决赛第六场,拯救热火冠军希望的,正是替补雷-阿伦。热火板凳群之强就在于,他们的功能单一,但出场的目的性很强,出场即可做出贡献。

全场比赛,巴蒂尔三分4中4,雷-阿伦三分6中3,科尔三分3中1,三人均砍下11分,合计轰下了33分。安德森虽然没有得分,但他在篮下的防守威慑力依旧,送出2次盖帽。巴蒂尔和雷-阿伦一如既往贡献稳定三分,愈发成熟的科尔成为热火变速器,他不但能改变比赛节奏,贴身防守还成功限制了罗斯的发挥。热火四大替补,以自己的方式改变了比赛。

反观公牛,公牛板凳上有邓利维、辛里奇、吉布森三个大将,他们都曾打过首发,但在热火面前,他们完全没有起到。赛季开始前,邓利维还被寄予厚望,他是公牛今夏最重要的引援,但在公牛被对手击溃那段时间,邓利维寸功未见,完成成为负能量。

“冠军级别的球队,不只是靠球星,角色球员也很关键,比如OK时代的湖人,费舍尔做着各种不起眼的脏活累活,”此前哈登在采访中说过这样一段话。

公牛和热火一战很好得诠释了这段话,热火角色球员,用行动阐释了何谓冠军级别角色球员,他们用团队篮球向外界宣言:热火,不只是有三巨头。

至于公牛,本场比赛的失利也算是他们在为过去两年的运作埋单,曾经公牛也拥有豪华板凳群,但为了省钱,公牛送走了阿西克、科沃尔等,近两年板凳实力不够成为了公牛的弱点。在引援方面,热火又给公牛上了一课:同样空间不够,但莱利,却总能引进强手。这,同样也是差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