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纪念日!詹皇进入NBA十年整 谈笑间死敌灰飞烟灭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11: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10月30日,热火揭幕战中以107-95击溃死敌公牛,取得开门红。对于勒布朗而言,自2003年加入联盟以来,他已经在NBA里征战了整整10年。而10年光阴的磨砺,已令詹皇顶天立地。

整整十年前,2003年的10月30日,年仅18岁的詹皇走上了这片成人战场。那时的他身披骑士战袍。青春年少,一往无前。至于对手,是余威尚存的西部强豪国王。那时的国王阵中,有神射手佩贾,有昔日著名影帝迪瓦茨,有那会儿还未变成老戏骨的布拉德-米勒,有白魔鬼毕比,还有联盟头号妻管严克里斯蒂……对手很强,勒布朗却迎难而上,全场抢下25分6个篮板9次助攻外加4次抢断,只是双方实力上毕竟存在鸿沟,骑士以92-106溃败,紧接着更是一口气连输5场,算是给少年勒布朗上了堂生动的课。

那么加盟热火后的首个揭幕战呢?勒布朗同样不顺,那是2010年的10月27日,三年前多一丁点儿,对手是同样余威尚存的凯尔特人,结果在波士顿的北岸花园,老三巨头以88-80击溃了新三巨头,詹皇全场31分的表现再度付诸东流。但这一回,情况截然不同了。

整整10年光阴的磨砺,已经令勒布朗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的汉子。他经历过失败,更经历过辉煌,同时更关键的是,10年前的勒布朗固然是天之骄子,但同时也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少年;10年后呢?勒布朗已经成为了联盟里的真正的皇,无论是科比还是杜兰特,在他面前都只能甘拜下风。

于是今日一战,我们又看到了一个更进化的勒布朗,只是谈笑之间,公牛便灰飞烟灭。并非不能抢分,也并非不能刷数据,只是不屑为之。看看第三节结束前那个“交警”式的助攻吧,手一指,公牛的防线便如同着魔般门户大开,安德森接击地球后轻松虐框。至于末节,勒布朗再上场后也只需轻轻发力,便可把公牛的反扑彻底扼杀。

全场17分6个篮板8次助攻,这便是勒布朗今天交出的数据。对于范特西游戏持有詹皇的玩家来说,此表现大概会令人略呼坑爹。但站在球队乃至热火拥趸的粉丝角度来说,这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试想这么一个轻松上阵,并未完全发力的的詹皇,都能将被视为东部最强敌的公牛打的吐血三升;那么当詹皇展现全功率时,他能带领热火打出怎样的表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