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LBJ秀中锋步伐轻取17+6+8 神鬼妙传撕碎公牛防线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11: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30日,新赛季大幕终于揭开,迈阿密热火在揭幕战中107-95轻取芝加哥公牛,勒布朗-詹姆斯出战38钟,11投5中得到17分6个篮板8次助攻1次抢断,数据上看勒布朗明显没有使出全力,因为双方分差在次节就拉开到20分左右,勒布朗也无需末节上演统治级表演,但在热火队接连不断的进攻高潮中勒布朗有过“魔术师”似的闪击妙传,说好的低位中锋式背打也曾让公牛队猝不及防。

那是次节比赛还有6分09秒结束,公牛队进攻不中,勒布朗摘下篮板,韦德已经飞奔前场做好准备,勒布朗2秒钟推进到半场,一个看上去轻飘飘的击地传球竟穿越公牛队整条防线到合理冲撞区左侧的韦德手中,后者随即上篮命中还打成2+1,热火队一次进攻只花2秒钟,勒布朗的强大昭然若揭。

此时热火队领先超过10分局势一片大好,首节因为激情过高的手感问题解决了,卫冕冠军面前的公牛队实力还不太够看,接下来,勒布朗沉低位面对对方防守,一个背转身从底线杀到篮下轻松得分打成2+1。赛季开始前勒布朗就说:新赛季我会更多在低位得分,那是我感到舒服的区域。至少从这一球看勒布朗确实打的够舒服,而公牛队显然没有做好应对的准备。

凭借勒布朗的爆发和热火队第二阵容建立起来的优势,热火队很快将分差拉开到20分左右,让信心满满的芝加哥人感受到了卫冕冠军的恐怖,尽管在得分上勒布朗的两节9分不算抢眼,下半场回来他也没有大开杀戒,但这样的“皇帝”明显更加可怕,甚至在第三节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扮演着控球后卫的角色。

另外一个惊艳瞬间出现在第三节最后3秒钟,当时勒布朗弧顶持球指挥队友跑位,一般来说一节最后一次进攻都是勒布朗亲自上阵,就在公牛队全神贯注准备阻挡“皇帝”强行突破的时候,勒布朗运球的左手手腕一抖,皮球直飞篮下安德森手中,后者大力暴扣得手热火队再次领先20分。

这就是勒布朗的恐怖之处,他可以轻松得分,却不常用进攻的方式摧毁对手意志,如果双方比分胶着,勒布朗或许会有不同的选择,但在这样的比分差距之下,勒布朗送出这样一记堪称神级的妙传,已经足以让公牛队提前投降,末节比赛回来后,勒布朗又贡献了一次强悍的低位背打,连续坐到三秒区附近一个背转身,即便防守强如洛尔-邓也无法阻挡勒布朗轻松得分。

此后公牛队一度打出反击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但热火队仍牢牢守住领先没有让公牛队完成翻盘,一份17分6个篮板8次助攻的数据统计背后“皇帝”还没有施展全力?是的,但不用施展全力就率队轻松拿下所谓“宿敌”,已经让人提前感受到了勒布朗心中那份率队夺取三连冠的坚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