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被晃倒+末节3中0罗斯15中4 仅折叠拉杆显MVP风采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11: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30日,公牛迎来新赛季首场比赛,最终他们在客场以95比107惨败于热火。全场比赛,德里克-罗斯出战34分钟,15投4中,三分球7投1中,罚球4罚3中贡献了12分4个助攻5个失误。末节罗斯3投0中,两次被封盖,几乎寸功未见,全场他只有一次拉杆上篮显露出了昔日MVP的风采。

这是罗斯时隔553天后所参加的首场正式比赛,去年4月底,在跟76人的季后赛首场比赛罗斯膝盖重伤,上赛季罗斯赛季报销。上一次罗斯出战时,霍华德还在奥兰多,勒布朗尚未夺得生涯首冠。

季前赛罗斯效率极高,其场均得分并列联盟第二,罗斯自称现在的他比手术前更强,弹跳甚至有了提升,外线投篮也有了相当大的进步。季前赛的各项数据也能印证罗斯的豪言,但季前赛,毕竟只是季前赛。

同热火的揭幕战,罗斯开场表现极为惊艳,作为挡拆持球人,罗斯开场便利用速度撕裂两人包夹,从人缝中杀出迎着补防上篮精彩折叠拉杆上篮。之后,罗斯又在反击中上演极速狂飙。

“罗斯回来了,侵略性、速度一如既往!”《篮圈世界》记者肯尼迪在推特上写道。罗斯开局的强势令公牛打出火爆开局。

然而,热火的变招出的很快,他们对罗斯祭出高强度包夹防守,当罗斯持球,热火便使用包夹掐罗斯的突破,逼迫他传球给队友外线投篮。罗斯的几次传球选择很聪明,但队友却始终无法将球投入篮筐。半场比赛公牛准星3成,三分球11中2。

另外,罗斯以速度见长,热火同样不缺少速度型后卫,小科尔对罗斯的贴身防守成效十足,在一次防守中,罗斯还被科尔给晃倒在地,非常尴尬。

季前赛阶段,罗斯投出了45%的三分准星,其三分威慑力被队友赞誉为“恐怖”,但今天,罗斯三分手感并不好,前三次出手全都偏出,其得分还是偏重于奔袭上篮,直到第三节末段罗斯的三分球才投中,全场其三分出手7次只投中1球。

末节比赛,依靠巴特勒和邓利维爆发,公牛一度看到逆转希望,但重新回到场上后,罗斯进攻效率非常低,他的两次突破被重兵防守的热火防下,波什和韦德一人送给罗斯一个盖帽,末节罗斯运动战一球没进。最终,公牛在客场惨败于热火,罗斯首秀以一种落寞方式结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