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德帅:执教科比需放下自尊 他如极品赛马难掌控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08: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30日,据ESPN洛杉矶站的消息,湖人主帅德安东尼今天在接受采访时,畅谈了自己一年来与科比合作的感受。在德帅看来,执教飞侠就如同驾驭一匹极品赛马,有时逼迫你不得不放下自尊。

  科比的职业生涯,一直都在和那些NBA的传奇得分手进行比较,比方说迈克尔-乔丹,或是埃尔金-贝勒,但在和飞侠相处了一年以后,德安东尼对此却有着不同的认识。“科比绝对是独特的个体,他非常的固执,”德帅说道,“这也是他之所以能一直延续顶级表现的原因。”

  “你绝不可能去掌控他,只能试着与他合作,他对比赛有一些独特的见解,除此之外,他和正常球员没什么两样。但这(对执教)恰恰是一种挑战,”德帅继续说道,“他有点像Secretariat,我的意思是,很多时候,你只需骑在上面,它就会带着你向前冲。而科比也是像这样扛起我们前进,现实的某些阻碍也许会延缓(他的)速度,然而他精神层面的东西却无法被夺走。”

  Secretariat,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的一匹传奇赛马,还曾入选ESPN 20世纪最伟大的100名运动员(列第35位),也是榜单中唯一的非人类运动员。2010年,它的故事被好莱坞翻拍成电影,取名《一代骄马》。

  十几年来,湖人的辉煌战绩,正是因为他们拥有了“一代骄马”科比,然而与飞侠这样的天才球员共事,对于一名主帅来说,却需要更多的智慧及妥协。“起初我认为自己最好带上捕象的猎枪或者其他的防身武器,”德帅调侃的说道,“老牌的教练会告诉我,你必须做你自己,如果你不断迁就,也许只能维持五分钟,却不能长期维系。因此我始终努力坚持自己的原则,我的底线是,即使出现各种的摩擦,科比也会引领我们去赢球。”

  “但有时候,你必须吞下一些自尊,不能让双方形成一种对立状态。你需要通过共同协商把问题搞清楚。其实,最终大家的目标都是一致的,他(科比)想要胜利,我也想要。因此最终我们将找到问题的解决办法。”德帅补充道。

  除了科比,德帅也在采访的最后谈到了ESPN看衰湖人的话题。“我能明白ESPN为什么这么做。如果制作人这么要求,他们当然能够找到一些这方面的理由……但如果制作人想让湖人成为一直季后赛球队,他们同样可以找出一些利好因素,比方说科比满血复活、纳什打出绝佳赛季,加索尔依旧是联盟顶级内线,新援爆发潜能等等……也许这些剧情中至少有三分之二可以实现,比如,哈维尔-亨利将会迎来一个出色的赛季,如果这些事情真的发生,那么我们当然有机会杀入季后赛。”德帅说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