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火箭防守三巨头横空出世 逼对手命中率低至29%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07: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30日,火箭官网撰文,对火箭7场季前赛的相关数据统计进行了总结和归纳。值得一提的是,当霍华德、阿西克以及贝弗利等3人同时在球场上时,火箭对手的投篮命中率被压低至29%。编译如下:

  1 训练营开始前,很多人都担心哈登和霍华德的化学反应问题。事实证明,他们俩的磨合还算不错,同时出场时,火箭平均每100回合的进攻得分为111.1分,防守端丢分为96.4分,净胜值为14.7分。与一年前相比,这两个数据都有很大的进步。

  2 哈登和霍华德同时登场的150分钟时间里,火箭的得分比对手多出了44分。

  3 帕森斯季前赛一共亮相了149分钟,其中有129分钟是和“魔登组合”一起出场的,这个三巨头组合的进攻效率值为111.1分,防守效率值为94.3分。

  4 回溯霍华德9年的职业生涯,当他身边有4名射手围绕时,他的进攻威慑力便充分显现,进攻效率值高达109分,防守效率值为100.8分。从季前赛可以看出,这个趋势得以很好的延续,且他的威力更为明显。当霍华德与哈登、林书豪、帕森斯、加西亚、卡斯比、贝弗利等人一起出场时,火箭的进攻效率值为124.4分,防守端的效率值为90.3分。太恐怖了!

  5 麦克海尔的理念是立足防守,然后全力进攻,他对阿西克和霍华德的双塔组合非常期待,但因为土耳其人受伤错过了多场比赛,所以“双塔战术”的效果还有待时间去检验。另外贝弗利的防守威力也有目共睹,他和“双塔”在季前赛中一起出场的时间加起来只有26分钟,而且大多数是在与灰熊的比赛中。

  6 当霍华德、阿西克和贝弗利一起登场时,火箭的进攻效率值为115.4分,防守效率值(即平均每100回合丢分)为67.3分。

  7 需要特别表扬的是,当霍华德、阿西克与贝弗利这三位防守巨头同时登场时,火箭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压缩至29%!请睁大眼睛再看一遍——29%!!!

  8 同上,当霍华德、阿西克和贝弗利同时出场时,火箭对手在篮圈周围11投仅3中,命中率为27.2%。

  9 林书豪和贝弗利这两名后卫似乎都有资格打首发,但他们同时登场的效果如何?季前赛中,这两人一起出场的时间加起来为57分钟,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的出场效率似乎很不错,进攻效率值为94.8分,防守效率值为81.4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