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朴泰桓国内荣膺MVP 向孙杨下战书:亚运战胜他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21: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朴泰桓复出,在夺冠的同时收获信心,他向中国游泳队一哥孙杨“下战书”,要与他在明年的仁川亚运会上一较高下。

  昨天,韩国体育大会在仁川落幕,韩国游泳奥运冠军朴泰桓在最后一天进行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上仅收获一枚铜牌,但这也是受了队友的“拖累”,而且他在本届比赛中还收获了4枚金牌。因此赛事组委会还是向他颁发了MVP(最有价值运动员)奖。

  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朴泰桓表示,现在距离明年的亚运会仅剩11个月的时间,他希望到时候能在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游泳馆中击败老对手孙杨。

  赛事情况一人收获四金 绝对优势当选MVP

  朴泰桓在本届全国体育大会上总共参加5个项目的角逐,在200米、400米自由泳和4×100米、4×200米自由泳接力上,他全部夺冠。这是朴泰桓阔别赛场一年多后首次参赛,虽然没能达到赛前人们的预期,收获“五冠王”,但这样的成绩也可以令人满意了。

  据韩国《国民日报》报道,本届比赛的MVP是由24名记者投票选出的,朴泰桓获得17票,以绝对优势当选。据MK新闻网称,自2005年至今,朴泰桓总共获得4次全国体育大会MVP,在2007年和2008年,他还当选赛会最佳运动员。

  据朝鲜体育网称,朴泰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获得MVP的感觉与以往三次不同,因为这次比赛的场馆被命名为“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参加这个比赛还是有些压力的,也很紧张,阔别了国内赛事很久,但依然获得了四枚金牌并收获了MVP,还是很感谢大家。”朴泰桓说。

  下一目标亚运会战孙杨 相信成绩能更好

  首尔体育网的报道称,在结束了全国体育大会的比赛任务之后,朴泰桓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战胜孙杨!

  文章称,本届全国体育大会是朴泰桓在伦敦奥运会后首次参赛,在此期间,他前往澳大利亚专心训练,体能和耐力都有较大提升,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次参赛只是“带着50%多一点儿的状态”。他预言自己在明年的仁川亚运会上成绩肯定会更好。

  “明年的亚运会游泳比赛还将在以我名字命名的场馆内举行,只有战胜孙杨,我才能匹配MVP这项荣誉。我希望在亚运会上实现新的突破,创造新的个人纪录。”朴泰桓说。

  另据NEWSis网站报道,朴泰桓表示,现在距离亚运会还有11个月的时间,他会加强200米和400米自由泳的训练。接下来,他会在韩国停留三周左右的时间,而后将重返澳洲,在外教的帮助下全力投入亚运会备战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