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游泳全锦赛看点:叶诗文检阅四泳姿 00后新飞鱼?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08: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就要在黄山举行,有关方面已经提前公布了参赛选手的报项情况。这次比赛有全国各地22支队伍的304名运动员参加,因为12运会后处在调整期,奥运会冠军孙杨、刘子歌、焦刘洋都挂起了“免战牌”。不过,刚刚参加了东亚运的伦敦奥运会两金得主叶诗文,却出现在参赛运动员行列中。

  叶诗文共比五项

  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是叶诗文的看家项目,系伦敦奥运会该两项冠军,还保持着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不过,黄山全国锦标赛,她报了五个项目,分别是50米自由泳、200米仰泳、100米蛙泳、200米蛙泳、50米蝶泳,是历来参加国内外比赛个人报项最多得,却偏偏不参加个人混合泳。

  在四种泳姿中,叶诗文最强得是自由泳、仰泳,相对最弱得是蛙泳。黄山全国锦标赛,她四种泳姿全部涉猎,蛙泳还特意报了两项,用意很清楚,就是想通过参加各种泳姿比赛,检验、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四种泳姿水平都提高了,个人混合泳自然就有了更好的基础。

  4月的郑州全国冠军赛,叶诗文曾以2分09秒12获200米仰泳冠军;后来的12运会,该项目以2分09秒62排第三。黄山全国锦标赛,她200米仰泳还有望取得好成绩、甚至夺标。

  “90后”选手大聚会

  去年9月,黄山全国锦标赛就曾在黄山举行。当时,孙杨等多数国内顶尖好手都参加了比赛。这次黄山之战,参赛者绝大多数都是年轻选手。全部选手中,仅有12人是90年以前出生的,年龄最大的不过26岁,可以说是国内“90后”选手的一次大检阅。

  浙江队是国内游泳实力最强的,黄山全国锦标赛该队由叶诗文领衔,有男23、女26共49名运动员参赛,是各队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且清一色的均为“90后”运动员,年龄最大的楼俊毅不过21岁,其中还包括两名2000年2月出生的女选手童霖、柳雅欣,两人都只有13岁。足见浙江队后备力量之雄厚。

  此次黄山全国锦标赛,山西队参赛者中,也有两名2000年以后出生的女运动员刘海芸、杨畅,后者2001年9月生日,刚刚12岁,将参加100米、200米蛙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三项争夺,是本届比赛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

  仍有望创好成绩

  尽管新人居多、叶诗文又不参加主项比赛,但这次黄山全国锦标赛还是不乏国内各个项目的尖子选手,像海军队的宁泽涛,浙江的汪顺、毛飞廉、徐嘉余、邵怡雯、傅园慧,河南的李昀琦,云南的谢智、山西的曹玥等,他们仍有可能游出好成绩。

  宁泽涛今年的状态非常好,12运会独得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而且均改写了亚洲纪录;前不久的东亚运动会,又战胜日本对手,获该两项第一。这次在黄山,他将参加50米自由泳和50米、100米蝶泳三项个人项目比赛。宁泽涛曾主攻个人混合泳,其蝶泳水平究竟怎样?我们拭目以待。

  汪顺中长距离自由泳具有一定实力,12运会获男子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两枚金牌。黄山全国锦标赛,他报了15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两个个人项目,其中前一项得表现值得期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