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林丹赞谌龙直言不惧竞争不在意接班 想约战李宗伟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08: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广州世锦赛后,林丹再次宣布休赛半年,这期间只全力参加羽超联赛,这是他迄今惟一没拿下冠军的赛事。谈及羽超新的11分制,林丹称仍不适应,这会影响比赛的精彩度,也会让羽毛球失去一些球迷。

  昨晚,壳牌在水立方举行“极净超凡之夜”,宣布与林丹签约。“我相信大部分男运动员都喜欢跑车,也是一种本能,男人估计都喜欢这种速度感。”林丹称手里有几辆跑车,也喜欢在训练后开车放松一些,“以前不懂得去保养车,也有过灯亮起来才去换机油的情况,现在会慢慢懂得去爱护它。”

  林丹还在休赛,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前天就表态明年仍会给林丹世锦赛外卡。“林丹毕竟是世界羽坛最重要的球星,他的参赛将大大提升世锦赛的影响力。”不过林丹称这事儿还得先靠自己努力,“我还是希望以积分方式进入到名单,不过如果到时完不成,拿张外卡也可以。对我来说,其实积分和外卡都不重要,不管怎样,我都会带着‘林丹的态度’去打好比赛。”

  明年2月,林丹将复出国际赛,冬训期间他将回到国家队。

  ■ 发言

  林丹赞谌龙 约战李宗伟

  林丹处在休赛期,国羽男单实力不减,谌龙上周在丹麦超级赛中连续第3次战胜李宗伟夺冠。在被问及谌龙是否有能力接班时,林丹称并不在意,并祝福李宗伟保持身体,希望能与其继续比赛。

  在前天结束的丹麦超级赛中,谌龙2比0战胜李宗伟夺冠,并将两人的战绩拉为7胜7负。广州世锦赛后,林丹再度宣布休赛半年,但中国男单实力并未受到影响,谌龙担负起男单夺冠重任。

  “我从不在意接班什么的,我自己也是从年轻队员慢慢走到主力的位子。”谈及小师弟谌龙,林丹不惧竞争,“体育就要有竞争,谌龙现在状态很好,我希望他能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目标。”

  至于老对手李宗伟,林丹也送上祝福,“他现在也是一名父亲,需要照顾好自己的家庭,这是需要时间去经营的。”林丹称希望李宗伟能保持好身体状态,“我也要保持好的状态,明年还希望跟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对手打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