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羽联:世锦赛需要林丹的参与 可继续给他发外卡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10: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世界羽联主席、丹麦人拉尔森在丹麦公开赛期间接受采访时透露,如果林丹明年因为积分太低而未能获得2014年哥本哈根世锦赛参赛资格的话,世界羽联不排除继续给他颁发“外卡”,原因只有一个,他依然是国际羽坛最受瞩目的球星。

     拉尔森的家距离欧登塞只有两个小时车程,过去的每一年,他都驱车前来观看比赛并与组委会工作人员交流。从去年开始,他的身份从欧羽联主席转换为世界羽联主席,不过,他的到来并没有引起任何轰动,丹麦羽协的工作人员均自然地与他打招呼拉家常,看来这位世界羽联过去20年来的首位欧洲“掌门人”不改低调作风。

     赛场遇老朋友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

     难得在丹麦遇见拉尔森,记者上前打算自报家门申请采访。“我记得,你在广州世锦赛采访过我。”他倒是记性很好,“给我半个小时行吗,我需要参加一个越洋视频会议。”

     记者表示,这次受邀到欧登塞采访的最强烈感受,是丹麦人有着通过羽毛球打开与中国沟通大门的强烈愿望。“你说的很对,中国对于丹麦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开拓市场,这其中包括旅游与商业,羽毛球正好让两国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更有共通之处。”拉尔森表示,非常期待羽毛球成为中国与丹麦之间的一条坚韧的友谊纽带。

     拉尔森认为林丹国际休战半年太久

     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将在哥本哈根举行,作为丹麦人,拉尔森也在努力地协助宣传。林丹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之后暂别国际赛场长达8个月,世界排名跌至200位开外,世界羽联一开始并不答允颁发广州世锦赛外卡,不过在最后关头改变口风。林丹以非种子身份参赛,更在男单决赛中以2比1力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而荣膺世锦赛五冠王。此后,林丹再次宣布他只会参加在国内举行的羽超联赛,至于国际比赛,最早要到明年二月才会“回归”,因为他需要一段时间与教练组制定一个针对2016里约奥运会的详尽计划。这一次,林丹缺席国际比赛的时间是半年,他的世界排名有可能再次暴跌,到明年5月确定哥本哈根世锦赛参赛名单之前,也许会再次面临资格危机。在被问到世界羽联是否再次动用手上的“外卡”把这位“全满贯”请到哥本哈根时,拉尔森笑了:“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如果林丹再次因为排名太低而未能获得资格,我们不排除像今年那样给他颁发‘外卡’,毕竟他是目前世界羽坛最重要的羽毛球明星,他的参赛将大大提高世锦赛的影响力,至少目前我们需要他的参与。”

     不过,拉尔森希望林丹缺席国际比赛的时间不要太长,曾经在30岁夺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的他担心,长达半年不参赛的老将,也许在重返赛场之后更容易受到伤病的突袭,这是世界羽联不愿意看到的。“作为过来人,我明白他希望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但是,半年确实有点长,对状态的保持来说不见得是好事。如果他的状态足够好,可以考虑早点恢复参赛。”他觉得,如果林丹早日回归,凭借自己的努力攒取足够的积分获得明年世锦赛参赛资格,那对于他本人冲击第6冠会更加容易,“即使他拿到了我们的‘外卡’,但是如果首轮抽签就碰到了谌龙,那也说不定谁能笑到最后,当然,这样的对决,观众肯定很期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