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谌龙杜鹏宇助国羽男团四连胜 东亚运轻松卫冕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22: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东亚运动会羽毛球男团争夺,循环赛最后一场,中国队在谌龙和杜鹏宇的带领下,3-0轻取中国香港,拿到四连胜卫冕男团冠军。

  东亚运动会羽毛球男团采取特殊的循环赛赛制,五支参赛队中国、韩国、日本、中国香港和中华台北,各进行四轮比赛,最终排名最高的球队将获得冠军。前两轮,中国队分别以5-0、4-1战胜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夺冠形势大好。

  小组赛第一轮,中国队迎战派出青年队的韩国队。谌龙、杜鹏宇、王睁茗这三位单打以及两对双打邱子瀚/刘小龙、徐晨/柴飚,均直落两局顺利战胜对手,中国队5-0横扫韩国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轮迎战中华台北队,首场单打谌龙轻取周天成,第二场男双邱子瀚/刘小龙战胜梁睿纬/廖冠皓,第三场杜鹏宇力擒王子维,国羽前三场提前锁定胜利。第四场男双徐晨/柴飚激战三局意外输给陈宏麟/林佑琅,第五场王睁茗2-0轻取林家翾,中国队4-1告捷拿下两连胜。

  第三轮中国队的对手是日本队,首场谌龙直落两局横扫武下利一,第二场邱子瀚/刘小龙轻取垰畑亮太/佐伯祐行,第三场杜鹏宇横扫前田健太,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利。第四场男双,徐晨/柴飚激战三局后逆转埃松居圭一郎/三浦光将,第五场王睁茗速胜古贺辉,中国队总比分5-0大胜,取得三连胜。

  循环赛最后一轮,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交锋。首场单打,谌龙面对胡赟。首局谌龙迅速调动起状态,以21-11先下一城。第二局谌龙势头不减,11-7进入暂停后连得10分,以21-7再赢一局,直落两局横扫胡赟,为中国队获得开门红。

  第二场杜鹏宇迎战黄永棋,首局以21-11先下一城,第二局趁胜追击很快确立10-0领先的大好形势。黄永祺随后因伤退赛,杜鹏宇轻松获胜。第三场王睁茗与伍家朗对阵,直落两局以21-11和21-15锁定胜利,顺利告捷帮助中国队3-0获胜,获得四连胜成功卫冕男团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