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男举69公斤廖辉归来夺金 两冲世界纪录皆失败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17: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第12届全运会男子举重赛场又产生一枚金牌,解放军队收获一枚金牌。在男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廖辉在抓举就建立起明显优势,确保冠军的他挺举中两次冲击世界纪录未果,他以348公斤的总成绩夺取金牌。福建队的梁晨曦、浙江队的冯吕栋分别是340公斤和339公斤拿到银牌和铜牌。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福建队的林清峰以338公斤的总成绩排名第四无缘奖牌。

  男子69公斤级比赛有15位运动员参赛,其中有多位名将。福建队的林清峰是伦敦奥运会该级别的金牌得主,解放军的廖辉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级别的金牌获得者,他们两人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另外广西队的乔宁波、浙江队的小将石智勇也拥有不俗的实力。

  抓举比赛中廖辉的开把重量最高,156公斤,乔宁波和石智勇同为155公斤,林清峰只有145公斤。随着比赛进行,杠铃重量增加到145公斤,林清峰登场了,他成功举起这一重量。第二次试举林清峰要了150公斤,他同样试举成功。第三次试举林清峰要了153公斤,他也成功举起了杠铃,林清峰的队友梁晨曦、浙江队的冯吕栋在抓举中也举起了153公斤。林清峰153公斤的抓举成绩要比伦敦奥运会时少了4公斤。

  杠铃重量之后增加到155公斤,乔宁波和石智勇第一次试举就成功举起。接着是廖辉出场,他在第一次试举举起了156公斤。乔宁波和石智勇之后所要的重量都是160公斤,可惜他们两次试举160公斤都没有成功,他们都以155公斤结束抓举。这时场上只剩下廖辉一人,他在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161公斤,最后一次试举他冲击163公斤失败,但他仍以6公斤的领先优势结束抓举。

  挺举比赛廖辉的开把重量达到190公斤,石智勇是185公斤,乔宁波是182公斤,冯吕栋是180公斤,林清峰是177公斤。在大部分运动员都出场完成挺举后,争冠军团登场了,林清峰首次试举177公斤失败,稍作调整他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了177公斤。之后林清峰把第三次试举重量加到185公斤,这可以让其他选手登场。乔宁波坚持182公斤开把,可惜他三次试举都失败了,没有挺举成绩的他无奈退赛。石智勇调整了开把重量,他首次试举183公斤成功,他的队友冯吕栋也在首次试举成功举起183公斤。最后一次试举林清峰成功举起185公斤,他以338公斤的总成绩完赛。林清峰的队友梁晨曦第二次试举冲击185公斤也成功了,冯吕栋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186公斤,他总成绩339公斤超越林清峰升至第一。

  廖辉把开把重量降到187公斤,他成功举了起来,总成绩达到348公斤,遥遥领先其他选手占据第一。梁晨曦最后一举冲击187公斤成功,而石智勇两次试举187公斤都失败了,梁晨曦以340公斤的总成绩暂列第二,石智勇以338公斤的总成绩完赛,因为林清峰体重轻于石智勇,林清峰的名次靠前。冯吕栋最后一次试举冲击190公斤失败,他以339公斤的成绩完赛,这样廖辉提前确保金牌,梁晨曦和冯吕栋分获银牌和铜牌,林清峰屈居第四无缘奖牌。

  还剩两次试举已确保冠军,廖辉并没有放弃,他把重量加到了超世界纪录的198公斤。可惜廖辉两次冲击198公斤都失败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