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举重世锦赛-邓薇抓举摘金 挺举砸锅无成绩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02: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在波兰弗罗茨瓦夫举行的2013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58公斤级决赛,刚刚在东亚运动会上获得该级别总成绩冠军的中华台北选手郭婞淳,全场表现出色,她以挺举133公斤、总成绩241公斤获得两项冠军,并以108公斤获得抓举亚军。中国选手邓薇凭借体重比郭婞淳轻的优势,以108公斤获得抓举冠军,但是邓薇在挺举比赛中砸锅无成绩。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都有冲金实力的郭婞淳和朝鲜选手李春花比赛未开始,两人之间的较量已经开始。为了避免先出场,两个教练组在时机差不多的时候突然频繁开把重量,结果正好都调整到103公斤。体重比郭婞淳重0.01公斤的李春花先出场,她轻松举起杠铃,接着郭婞淳出场也举起了103公斤。

  杠铃加到105公斤时邓薇出场,她顺利征服了这个重量。郭婞淳二把要了106公斤,同样成功举起,李春花二把则要了107公斤,但这次上送时没顶住,短暂调整后,李春花三把还是要107公斤,但依然在后半段动作上没有做到位,这样她的抓举成绩为103公斤。

  轮到邓薇的二把,她要了108公斤,和李春花一样,后半段上送时掉杠。郭婞淳三把也要了108公斤,这把她举得有点艰难,但最终还是举起了杠铃。压力都给到邓薇身上,不过邓的体重为57.27公斤,比郭婞淳要轻0.36公斤,所以三把依然举108公斤。这把没有问题,邓薇举得精彩!这样邓薇以108公斤获得抓举冠军,郭婞淳以108公斤获得亚军,由于体重比李春花要轻,厄瓜多尔老将格雷罗以103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比赛依然是三位亚洲选手唱主角,邓薇开把重量为135公斤,郭婞淳和李春花则为130公斤,比其他人高出一大块。和抓举一样,郭婞淳和李春花教练组又临时改开把重量,李春花改到132公斤先出场,但这个重量对她来说过于沉重,前两把翻站时就失败,最后一把豁出去,好歹拼到提铃至胸的地步,但最后上送依然失败,这样李春花挺举砸锅。

  挺举就剩郭婞淳和邓薇。先出场的郭婞淳开把轻松举起133公斤。邓薇降到133公斤出场,但她这次翻站没有完成,第二把翻站完成,但上送时失败!最后一把不容有失,否则总成绩都没了。非常遗憾的是邓薇全力上送时再次失败,这样她和李春花一样,挺举砸锅!

  场上只剩下郭婞淳一个人,此时她已经获得挺举和总成绩双冠。二把她艰难举起了136公斤,但因为臂膀有明显曲升,所以判决失败,最后一把136公斤她没怎么发力就放下杠铃。这样郭婞淳就以挺133公斤、总241公斤获得双冠,由于李春花和邓薇在挺举中砸锅,实力要逊色一些的厄瓜多尔选手格雷罗,幸运地以挺122公斤、总225公斤获得两项亚军,俄罗斯选手沙德莉娜以挺122公斤、总218公斤获得两项第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