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数字解读米兰VS巴萨 西意欧战躲不开的孽缘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07: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欧冠小组赛H组一场焦点战即将打响,AC米兰在主场迎战巴塞罗那,这也是两支球队连续第三个赛季在欧冠中相遇,瓜迪奥拉的巴萨在2011/12赛季小组赛和米兰交锋,结果1/4决赛再次相遇;2012/13赛季欧冠1/8决赛,比拉诺瓦的巴萨和米兰狭路相逢。本赛季马蒂诺的巴萨再次遭遇AC米兰,无论如今实力如何,这对宿命冤家都将呈现一场大戏,AC米兰更是希望通过本场比赛的胜利来激发球队的状态。

  两队历史上一共交手17次,其中,AC米兰在主场3胜2平3负。上赛季1/8决赛首回合交锋中,AC米兰凭借博阿滕和蒙塔里的进球,出人意料的2-0完胜巴萨。回到诺坎普之后,巴萨4-0大胜米兰,总比分4-2晋级八强。两队最经典的对决,无疑是在1993/94赛季欧洲冠军杯决赛中,卡佩罗率领的AC米兰4-0完胜巴萨,夺冠的冠军的同时,也宣告巴萨“梦一队”的崩塌。

  AC米兰在主场对阵西班牙球队的总战绩是11胜6平6负,而巴萨客场对阵意大利球队的战绩是6胜7平6负。从历史总战绩来说,AC米兰占优一定心理优势。巴萨历史上第一座欧冠奖杯,就是在1992/92赛季的冠军杯决赛中1-0战胜桑普多利亚。而有意思的是,AC米兰在1957/58赛季第一次打进欧冠决赛,却2-3负于当时不可一世的皇马,错失冠军。

  在国家队层面,两队的球员的并不陌生。在联合会杯中,内马尔就与阿巴特、蒙托利沃、德希里奥、沙拉维和巴洛特利在巴西与意大利的小组赛中相遇。在2012年欧洲杯中,西班牙与意大利两次交锋,巴洛特利、蒙托利沃、阿巴特与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小法等西班牙国家多次相遇。此前的2010年世界杯决赛、2008年欧锦赛、2007年欧冠决赛等赛事中,两队的球员都有交锋的历史。

  两支球队也都有多名伤员。AC米兰方面,沙拉维、帕齐尼、博内拉和德希里奥都有可能错失本场比赛。而巴萨方面,队长普约尔、马斯切拉诺都存在上场的疑问,昆卡、阿费莱和阿尔巴将铁定无缘本场恶战。在刚刚过去的两个国家队比赛日中,两队分别有7名和12名球员为各自的国家队效力。在AC米兰队中,有四位球员有过西甲经历,阿比亚蒂(马德里竞技)、萨帕塔(比利亚雷亚尔)、卡卡和罗比尼奥(皇家马德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