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国安苦练争胜京杭之战 邵佳一抱憾周挺因伤缺阵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8日 07: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距离国安与绿城的比赛还有两天的时间,国安队的训练丝毫没有放松。北京时间2013年10月16日上午,国安队在工体外场进行备战训练,今天的训练量并不大,队员们的心态也非常好。对于比赛,邵佳一表示要全力争胜。

  今天的北京天气晴好,国安队队员的心情正如今早的阳光一样明媚。工体外场一片欢声笑语,在助理教练谢峰的带领下球员们甚至玩起了游戏。像抢圈这样充满娱乐性质的小运动量练习充斥了整堂训练课,轻松的氛围让站在场边当记者完全看不到大战在即的味道。其实这也并不难理解,就像邵佳一所说,比赛前适当的放松身心是很有必要的:“一般要是周五比赛,我们周三的训练就是相对轻松一点,调整一下,周四就是正常的适应场地训练,然后周五比赛。基本上比赛之前隔一天训练量会小一点。”

  越是比赛临近就越要放松心态,尤其是在联赛目标还没有完成的情况下,球员们能否以最佳心态迎接比赛非常重要。本周五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战杭州绿城,这场比赛对于球队冲击亚冠资格非常关键。而杭州绿城这个对手更不用说,之前在他们身上吃了不少亏,全队上下都希望借助主场优势扳回一城。

  邵佳一表示:“每年一般都是30多场比赛,今年是打了将近40场,有压力是很正常的,大家并没有刻意的对这场比赛投入更多的关注,我觉得没有什么想的太多的。还是要一场一场的打,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确实这一场是主场,而且对手又是杭州绿城,这么多年我们一直没有在他们身上占到什么便宜,这场比赛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

  当然,大战当前国安队内也不全是好消息。在今天的训练课上,记者明显可以看出队长徐云龙的身体并未完全恢复,更令京城球迷担心的是主力边后卫周挺的伤势,他将肯定缺席周五的比赛。临阵折损大将,对于国安队争夺亚冠名额的征程又增添了不少难度。“周挺昨天的受伤确实对我们影响很大,他的位置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对我们球队的贡献也是非常多的。确实很可惜,但是这督促我们在联赛还剩下不多的情况下,要集中注意力来坚持,否则可能会出现更多的伤病和损失。”邵佳一表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