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界俱乐部排名:恒大第39居亚洲第1 首尔亚洲第3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7日 10: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网易体育消息:专业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database.com》发布了最新一期足球俱乐部排名,在亚洲范围内,广州恒大队依然当之无愧的排名第一,他们亚冠决赛的对手首尔FC队排名第三。在全球范围内,恒大排名第39位,比上次上升了7个名次。

    《Footballdatabase.com》排名系统是由美籍匈牙利数学家阿帕德博士开发的,该排名根据比赛权重、比赛结果、净胜球等多项因素进行综合评定。在比赛权重的制定上,亚冠联赛在洲际比赛中排在第2档,而中超联赛在世界各国联赛中排在第5档。

    凭借着亚冠联赛的出色表现,广州恒大队成为了亚洲的领军球队。在半决赛第二回合中,广州恒大队4-0横扫柏太阳神队,以绝对优势晋级决赛。广州恒大队的强势,让他们成为了目前亚冠夺冠的最大热门。

    在中超赛场上,广州恒大同样表现出色,他们在大比分战胜山东鲁能之后,提前获得了联赛冠军。正是因为双线作战的大丰收,广州恒大队的积分排名才得以继续前进。

    和上期相比,广州恒大队这段时间 又多拿了153.6分,经过换算之后,总积分多拿了14分多,这个增幅同样是亚洲之首。这样,广州恒大队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再次扩大。如果本月的亚冠决赛恒大能够继续笑傲江湖,那么下个月的排名,恐怕这种优势会继续被扩大。

    广州恒大队在世界范围内的排名是第39位,上期为46位。如此一来,广州恒大队的排名已经超越了很多欧洲著名球队,比如排名第40位的拉齐奥、第53位的国际米兰、第54位的塞维利亚。如果亚冠夺冠,那么恒大的排名将会大幅度提升,身前里尔、加拉塔萨雷、乌迪内斯等都有可能超越。

    广州恒大队亚冠决赛的对手首尔FC队的积分则是有些许下降,在世界范围内排名第84位,不过他们依然排名亚洲第三位。当然,马上即将到来的亚冠决赛,也有机会让他们的排名有提升。排名亚洲第二的沙特的阿尔希拉尔,他们在世界范围内排名第75位。

    在亚洲前50名的球队中,一共有三支中超球队入选,除了广州恒大之外,另外两队分别是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他们的排名分别是第44和第46,在世界范围内分别排名456和464位。

    至于国内球队的排名,广州恒大当然是第一,山东鲁能、北京国安、江苏舜天、贵州人和紧随其后,排名最低的则是武汉卓尔队。

    世界范围内,拜仁慕尼黑队排名第一,巴塞罗那、皇马、巴黎圣日耳曼、马德里竞技队、阿森纳、尤文图斯、多特蒙德、切尔西和波尔图分列前十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