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绿城保级形势凶险万状 面对国安队唯有放手一搏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7日 16: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中超,绿城究竟属于什么档次的队伍?赛季初,冈田说能进亚冠,球员说中游偏上;七轮前,冈田说能进前六,球员说中游。而现在,面对这个问题,从教练到球员,说得最多的是:无奈、无语。

  明晚绿城将在客场挑战国安,目标自然是全取三分。而仅剩的三轮,绿城每一场都不容有失,因为要保级,拿三分才保险,拿两分会有风险,拿一分只能听天由命了。

  七轮前,绿城战胜辽宁收获两连胜,排在第八,距离前四只有6分,接着又是打申鑫、东亚、卓尔之类的保级球队,捞分前景一片光明。

  但没有人会料到,这样一支离降级区至少5里地的球队会在赛季还剩三轮时成了保级户,距离降级区仅有四分。

  因为在这七轮中,绿城的对手虽然大多数是中下游队伍,但绿城一胜三平三负的成绩让人大跌眼镜。

  最后三轮,一主两客,赛程和2009年降级的最后三场比赛如出一辙。当年绿城在这个时间段还手握31分,最终还是被身后的几个对手硬生生地超过,遗憾降级。而现在绿城手上只有30分,虽然还领先倒数第二4分,但谁能保证2009年最后阶段,保级对手连连赢球,绿城屡战不胜的剧情不会重演。

  现在排在绿城后面的青岛中能队最后三轮分别对阵恒大、舜天和国安,考虑联赛已经夺冠,指望恒大轻松搞定青岛不现实,而舜天实力一般,最后一轮国安很可能已经确定排名,能有多少斗志还是未知。另一个对手长春亚泰,分别对阵无欲无求的泰达、申花和辽宁。综上所述,绿城的赛程是最险恶的。球迷只能自我宽慰:好歹与中能和亚泰的相互战绩都占优,这样等于还有一分的回旋余地。

  现在的情况对于绿城来说非常明朗,最后三轮:拿三分上保险,拿两分有风险,拿一分听天命。

  明晚,绿城将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绿城与国安的实力相差甚多。目前国安领先第四名贵州3分,由于中超前三可以获得亚冠正赛席位,主场和绿城的比赛国安志在三分。门将顾超感叹,这个时候指望别人肯定不行,还得靠自己拼出来一条保级路来。

  好在明晚的比赛,外援马佐拉和卢卡一同复出,石柯等U22国家队成员也火线归队,绿城终于可以排出自己的最强阵容。

  参加微互动,大礼等你拿

  绿城正处在保级的关键时刻,本报官方微博继续推出球迷活动,这次来加油助阵的是浙江第一个男生篮球宝贝。上周在稠州银行篮球宝贝选拔中,帅哥孙子毓获得季军,本期球迷活动他作为模特闪亮登场了。登陆新浪微博,关注“钱报体育”,球衣、手套、球票等你来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