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瓜迪奥拉: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带拜仁机会不容错过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7日 08: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新浪体育消息: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今年夏天6月24日瓜迪奥拉正式成为了德甲豪门拜仁的新主帅,在瓜迪奥拉的带领,欧洲三冠王依旧保持的上升的态势,德甲联赛目前位居榜首,欧冠小组赛2战全胜列榜首。近日拜仁官方杂志对瓜迪奥拉进行了一次专访,瓜帅谈到了对新俱乐部的看法,对于将拉姆改造成中场的原因,以及对慕尼黑这座城市的感受。

  作为拜仁的新主帅,最初的几个月感受如何?

  瓜迪奥拉:对我个人来说,在10月份是否处在联赛榜首并不重要,但显然占据第一总是好的,对我们来说,建立我们的踢球风格才是更为重要的。这是一个不断进步的过程,尽管我们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通过我们和拜仁、勒沃库森的比赛可以看出,在今后的几周我们要继续保持。坦白而言,我现在都有点惊讶球员能够如此快速吸收我的理念,我曾以为我们可能需要更多时间,但现在我们已经达到了一个非常、非常高的水准,但显然不是每场比赛或者全场90分钟都能如此。但就赛季的1/4的进程来说,我的总结是:我很满意我们在球场的表现。

  未来几周、几个月,你又有什么计划?

  瓜迪奥拉:我相信我们会变得更好,所有球员都会感觉很棒,但我们想要在赛季结束时去冲击奖杯,就需要每个人都接受我的决定,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那我们就会有麻烦。如果球员接受我所说的,我就是他们最好的朋友。我会支持那些接受我的决定的球员,如果有人不理解、不接受,那么他就会发现他自己经常在看台上看球。我一直说,我需要每一名球员,这也是为什么看到他们全部归队,我非常高兴。显然最近我们踢得非常好了,但从整个赛季的角度来看,仍有不足的地方,像拉姆、里贝里这些球员,每三天就要踢满一场90分钟的比赛,我需要更多的球员来进行轮换。

  你选择来拜仁的原因是什么?

  瓜迪奥拉:当拜仁第二次和我联系的时候,我知道我不得不做出决定了,我不想错过在这样伟大俱乐部工作的机会,这家俱乐部在过去几年已经很好的融合,并且如果我那个时候没有答应,我想可能我不会再被询问了。

  把拉姆改造成中场,你是怎么考虑的?

  瓜迪奥拉:我们在这个位置上有多名球员受伤,马丁内斯、蒂亚戈,施魏因斯泰格也有几场不能踢,因此我不得不考虑中场的阵容组合,你偶尔能够赢得比赛,是因为你拥有好的前锋或者后卫,但想要持续性胜利,你就必须得有优秀的中场球员。拉姆在季前准备的时候已经做的很好,在我看来,他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球员之一,我百分之百肯定在一个短暂的适应期后,他能够成为任何位置上的最佳。我们对曼城和勒沃库森的优秀表现,没有拉姆是不可能的。正常情况下,其他队员回归后,拉姆还是会去踢他以前的位置,但知道他能够踢中场我非常安心。

  你对慕尼黑的生活有什么感受?

  瓜迪奥拉:慕尼黑和纽约是完全不同的城市,但和巴塞罗那没什么不同,你虽然看不见大海和沙滩,但城市还是很美丽,最重要的是,我在这里感觉很舒服,我的妻子和孩子对这里也很满意,我希望我能够为拜仁工作更长一些时间,这样我能够更了解这座城市的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