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ESPN:詹皇或成史上最伟大 关键球难敌乔丹科比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7日 07: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ESPN杂志》日前对26名NBA球员进行了问卷调查,这其中接近1/4的人认为勒布朗-詹姆斯将成为NBA史上最优秀球员。那比赛最后时刻的绝杀球呢?詹姆斯并不被看好,受访者的选择只有2人--迈克尔-乔丹和科比。

  此次问卷调查采取匿名投票的方式,在所有受访者中,有88%的人愿意将最后1投交至乔丹手中;另外12%则属于科比。也就是说在最后1投的评选中,詹姆斯没有得到1票!1位来自东部的后卫说道:“比赛最后时刻,我当然想最后1球控制在勒布朗手中,但我更愿意将球交给科比或乔丹,让他们来完成最后1投。别忘了,勒布朗同样不是1名很棒的罚球手。”

  而根据ESPN数据中心提供的数据,在季后赛第四节或加时赛最后24秒,詹姆斯投中扳平球或制胜球的命中率在科比之上。是的,这一时刻詹姆斯17投7中,命中率是41.2%;而科比28投仅7中,命中率是25%。乔丹呢?是这3人中最高的,“飞人”18投9中,命中率高达50%。

  或许在最后1投的选择上,詹姆斯还没有赢得认可,但受访者中有23%的人认为当詹姆斯职业生涯结束时,他有机会成为NBA史上最优秀球员。“我不知道他(詹姆斯)的总冠军戒指数量能否赶上乔丹,但他的总得分、总篮板、总助攻、总盖帽、总抢断都能跻身历史TOP10,”1位前詹姆斯队友说道,“能够做到这点,你当然会选择他是史上最佳!”

  在NBA有1项叫做PER(球员效率值)的数据,它能客观上反应球员在比赛中的效率。是的,詹姆斯已经连续6个赛季在该榜单上霸占榜首位置。如果即将到来的13-14赛季詹姆斯能继续保持下去的话,他将追平乔丹和张伯伦所共同保持的纪录。整个职业生涯至今,詹姆斯的平均PER值是27.65,排在NBA史上第2位,仅次于乔丹的27.91;而这项数据在联盟的平均值是15。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