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孙雷:中国足球“临时工” 两支国足都无正式主帅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4日 14: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U-22和U-19同一天对阵日本队。U-22输掉,U-19打平。

  U-22国家队里的不少队员,球迷都能叫得上名字来。比如已经在中超登场过的石柯、谢鹏飞、刘彬彬、吴兴涵、罗森文,大家还知道有个叫徐新的队员在西班牙的马德里竞技效力。

  比球员更陌生的是这支球队的主教练。傅博兼任国家队代理主教练,要带队参加亚洲杯预选赛,于是带队参赛的是他的助手赵旭东。

  再往上推,为什么国家队没有一个正式的主教练?因为在卡马乔之后,国家队的选帅还要“按程序来”。至于“程序”是什么?能说得清的人还真不多。

  于是,堂堂国家队,加上傅博只有3名教练,加上技术顾问郭家明和队医3人,总共6人。而卡马乔时代,仅教练班子就有7人。U-22同样,集训名单中的傅博和王军实际上都在国家队,实际带队的只有赵旭东和刘俊峰两人。

  比起人手有限,更要命的是“临时工”。U-22这一次征召了一名训练助理:邢景泽。

  训练助理这个称谓,起初被人注意是李金羽在女足“帮忙”的时候,后来开始普遍。一旦让某个人做教练的工作,却不能给个正当名分的时候,某个人就成为了训练助理。邢景泽此前在北京八喜注册的身份是翻译,两年前在国家队的身份是技术分析。

  其实,日本U-22的主帅霜田正浩也是临时工。3天前,日本足协任命了新任日本国奥队主帅,带领仙台七夕拿到2012年J联赛亚军的手仓森诚。2009年,仙台七夕才刚刚从二级联赛升上顶级,这项任命也是日本足协对手仓森在青训能力上的肯定。

  顺便一提,下岗的霜田正浩本身就是日本足协的技术委员,是技术委员长原博实的左膀右臂。原博实就是那个在1987年汉城奥运会预选赛上攻破过中国队球门的日本国脚。

  而傅博,当11月选帅程序重启的时候,可能会再度成为助理教练,或者返回辽足担任助理教练。他距离中国足协很远,和那些踢足球出身的人同样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