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体娱]天王天后也兼职 费德勒曲折的香水事业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7: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他们是叱咤风云的网坛巨星,赛场上帅气阳光的身影让球迷们神魂颠倒,永不服输的眼神让球迷们激情澎湃,千万的年收入更是让我们艳羡不已。任何人都明白美貌与声望总有一天会走入历史,或者被人取代,因此在自己未被观众遗忘前,就该善用这一优势才对。一代新人换旧人,明星的副业也是后浪接前浪,并形成一股不小的潮流,一来可以为自己将来找到另一项谋生技能,另外也可以打发宣传期外的日子。瞧,天王天后们赛场下依然出手不凡,这里的行当十八弯,这里的明星啥都干!天王费德勒也卖起香水了。

香水生涯终谢幕

费德勒在2003年和2006年各推出过一款香水,其创意、设计和Logo都是由妻子米尔卡一手包办的,这些香水曾一度销量不错。在球场上费天王可以傲视天下,但术业有专攻,商场上的费德勒难免会遇到些坎坷——以他名字创立的化妆品最终因经营不善而退出市场。

迷人的费德勒

迷人的费德勒

收入无人能敌

近几年,年轻球手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已经在球场上向费德勒发起冲击,但在收入方面,没有人比得上这位瑞士天王。在2011年7月至2012年7月,费德勒吸金5,430万美元,是全球收入最高的网球运动员。

优雅天王 无人能敌

优雅天王 无人能敌

2011-2012年,费德勒收入930万美元比赛奖金以及大约4,500万美元代言费、出场费。他的主要赞助商包括瑞士信贷、吉列、梅赛德斯奔驰、劳力士等。费德勒最大的代言合同来自耐克,该公司每年向其支付超过1,000万美元。

企业之所以被费德勒吸引,是因为他不可置信的稳定表现。在2005年至2010年的19次大满贯决赛里,他出场18次,其中包括连续10次进入决赛。费德勒在2012年7月再次刷新其大满贯冠军次数记录,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夺得第17次冠军。这次胜利使他重回世界排名第一,同时打破由桑普拉斯保持的286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而费德勒在美国以外参加表演赛的出场费也超过100万美元一场,这是网球界最高的。

以费德勒职业生涯的至高成就及健康的公众形象,他可以轻易签下太多赞助商,在他和经纪团队的挑选与打造下,费德勒塑造出高端华丽的代言形象。费德勒的瑞士护照,是他代言的最佳通行证,因为瑞士就代表着富足、精确以及低调奢华的形象。不过费德勒很好地处理了网球事业与商业事务之间的关系,实际上一位顶级的运动明星,其赞助商数量以七到八家为宜,这才能保证运动生涯可以持续辉煌下去。费德勒还想打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肯定会小心翼翼地对待自己剩余不多的运动生涯,当然商业开发方面,费德勒肯定会大踏步前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封面人物 费德勒 的新闻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