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中网十年面孔:最“冷”孙甜甜掀热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11: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十年前,中网像一个初生的婴儿般还是一项小型赛事,十年后,中网已堪比拥有百年历史的四大满贯赛事,贴上了国际化的标签;十年前,李娜只是网球场上的匆匆过客,十年后,中国网坛一姐已然叱咤国际网坛。时光荏苒,中网已经走到了第十个年头,十年间,从鲜有大牌到星光熠熠,顶级选手让中网的竞技水平不断上升,而德约科维奇等名将的连年参赛,也使中网不再依靠顶级女选手支撑门面。中网十年,为中国顶级网球赛事树立起了一面旗帜,在北京最美的秋天迎风飘扬,而这中间,有太多的面孔共同经历了中网的成长,见证了中网荣耀,这其中有激情,有感动,下面请跟随封面人物一起重温中网十年中,最“冷”面孔——孙甜甜。

在WTA和ATP,每个月都会有这么一两个人物:名不见经传,打败水平比自己高的多的选手,甚至是夺冠,引起轰动,然后余下的职业生涯,就是为了能超越自己创下的纪录,苦苦奋斗着……孙甜甜就是这样的人物。

胜利之后的孙甜甜

胜利之后的孙甜甜

在2005年的中网上,世界排名只有129位的孙甜甜直落两盘,以6比2、7比6(9比7)击败了排名第九的小威廉姆斯。此前,孙甜甜和小威从未交过手。赛后小威非常沮丧,表示她此前从未想到过会输给世界排名比她低120位的孙甜甜。

小威:这什么情况?

小威:这什么情况?

对于这样一个谁都没想过的结果,孙甜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最近这一阶段的状态看,我认为今天的这场比赛我只是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这并不是一个奇迹。”她说,“要说奇迹,去年在雅典夺冠才称得上。”去年在雅典,她和李婷在网球女双中夺冠,为中国夺得首个网球奥运冠军。

孙甜甜的教练张琪在赛后也说:“孙甜甜在场上并没有惧怕强手,打出了勇气。这种遇到高手力争去赢的勇气正是现在中国球员所缺少的,孙甜甜今天在这一点上做得十分出色。”

孙甜甜那年的单打目标是进入世界前100名。由于这场比赛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九的小威,根据WTA的奖励原则,她将获得43分的积分奖励,这为她完成目标提供了保障。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封面人物 中网 的新闻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