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近距离接触中国网坛“一哥”——张择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08: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被称为中国网球“一哥”的张择,其实是一个90后的小帅哥,黝黑的肌肤,阳光的笑容,让人有种莫名其妙的亲切感。赛场上,他冷静沉着,霸气外露。生活中他充满自信,但并不张狂;心系家人,重情有义;这样一个大男孩其实跟许多人一样,有自己崇拜的偶像,有几个不分你我的哥们儿,有自己钟情的爱好,在这里就让封面人物带领大家一起近距离了解中国网球“一哥”——张择。

 

学习目标——特松加   偶像——自己

特松加 姚明 张择

特松加 姚明 张择

2011年上海大师赛,张择遇到了他的偶像——特松加。他和法国人特松加的比赛,是由篮球巨星姚明开球,不过,张择见到特松加,远比见到姚明要激动。
 

 “赛前就有很多人告诉我,姚明会来到现场,所以当真正见到的时候,我一点也不紧张。”张择说,比起姚明,他看到对手特松加的时候更激动,因为张择的偶像,正是特松加。“知道和他做对手,可比见到姚明激动多了,因为他是我学习的目标。”张择笑着说,“我打球的风格是向他学的哦!”

 

虽然我们都知道张择的偶像就是特松加,但是他自己却不这么认为,每当人们问起他的偶像时,他会天不怕地不怕的告诉大家:“告诉你们个秘密,我的偶像就是我自己”!这种自信和幽默的表现,还真有90后小将的作风。 

 

参加大满贯是所有中国男子网球选手的目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名中国男选手出现在大满贯正赛的赛场。“中国男子大满贯的空缺,我来!”张择眼中充满自信地说。

 

业余爱好——足球

张择喜欢足球(配图)

张择喜欢足球(配图)

除了网球,张择最喜欢的运动是足球,他对自己的足球水平非常自信。“我是我们队的足球高手啊,我是边锋,我最喜欢C罗!”每次一说到足球,张择眼睛里就冒光。
 

 他对家乡球队江苏舜天也非常关注。“平时总在外面打比赛,基本上没有时间回南京看舜天,但我一直关注的。”只要一有机会,张择就会去现场看比赛。

 

真挚好友——曾少眩

张择和好友曾少眩

张择和好友曾少眩

张择常年在外面打球,训练。所以回家的机会少之又少,每次只要有回家的机会,他都不会放过。每次在外面时间长,他都会想家,想爸爸妈妈,想南京的一切。虽然是个188的大男孩,但张择每天都要和家里通电话。


  好在,不在家的日子,张择并不感到孤单。因为队里有很多关心他的大哥哥。国家队男队组长曾少眩也是南京人,对张择这个小弟很是照顾,“只要一有空,他就会开着车,接我去吃好吃的,去外面郊游,在国外的时候,他给我很多帮助。”除了曾少眩,另一位主力公茂鑫也是南京人,平时交流时,大家都是用的南京话。“南京话是男队的官方语种哦,现在大家都能听懂南京话了,感觉很亲切。”

 

这样一个23岁的阳光大男孩,他还在为自己的目标努力着,奋斗着。我们希望有一天四大满贯的赛场上,站着一位皮肤黝黑,笑容阳光的大男孩——中国网球运动员:张择!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张择 封面人物 的新闻

860010-1103070500
1 1 1